BA 国际商务英语

本专业将英语与国际商务课程相结合,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英语、在商务环境下自如使用英语的毕业生。

国际商务英语

概览

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将英语与国际商务课程相结合,旨在培养具备跨文化语言使用能力以及在商务环境下自如使用英语沟通的毕业生。其中,在英语模块,学生将选择具体的学科方向(语言学、文学、翻译/口译中三选一);在国际商务模块,学生将和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一起学习市场营销与国际管理等课程。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从市场营销、管理学、经济学等不同方向拓展商业管理方面的知识,也能洞悉语言使用背后的公司文化及社会关系,并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国际商务谈判或金融领域的翻译和口译等。

为什么选择西浦国际商务英语专业?

  • 深入了解国际商务的核心理论及经典案例
  • 学习市场营销、管理和经济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商务管理的核心手段
  • 对语言使用具备高度的敏感度和洞察力,能在跨国企业里与同事熟练沟通、改善工作关系、提升工作效率
  • 既精通文学、语言研究或翻译口译,又掌握国际商务方面的核心知识,这为就业及继续深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竞争力
  •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跨学科竞争力及更广泛的就业机会
  • 在国际商务和金融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
  • 精通语言在社会、文学、商务环境中的使用
  • 跨文化意识、双语沟通技能
  • 能够评估国际商务理论在国企,私营、大小型商业部门中的应用。

英语和国际商务学位是你对未来一项极好的投资,因为它在全球化但文化多元化的商业世界中拓展了你的职业机会。它将赋予你文化敏感性、全球商业视角和扩展的世界观,所有这些都是一名真正的世界公民需要具备的重要素质。

Hong Liu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在英语和国际商务领域拥有广泛的就业机会。毕业生可在工商业、金融行业、政府部门从事行政和管理工作,或从事商务英语教学,或专业笔译、口译等工作。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在英语和国际商务领域进一步深造。 本专业以往的毕业生有选择去剑桥、牛津、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商学院、伦敦政经、悉尼大学、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著名院校继续攻读多种研究生课程,如:国际管理、市场营销、教育、社会文化研究、文学或应用语言学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