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英语研究

本专业学生将在多方面成为精通英语语言的专业人士,他们涉猎的领域包括语言学、文学以及翻译研究等。此外,本专业还通过翻译和口译等这样的实践为学生提供更多应用型的机会。

英语研究

概览

英语研究专业涉猎领域包括英语语言学、文学、翻译研究,为对此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课程和学习机会,是学生的理想之选。

本专业为对英语感兴趣并希望从事英语相关行业的人士设计,学生将学习英语及语言在当今世界的实际应用与发展。本专业不仅为学生打造了学习语言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综合实力的绝佳环境,更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如笔译和口译实践机会等,使学生得以在现实世界中应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不仅能掌握从事语言教学、翻译、口译、编辑等职业的一系列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拥有创新思维,具备有效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及人际沟通的能力,从而帮助其获得各个行业及领域的认可。

为什么选择西浦英语研究专业?

  • 在国际化教育的氛围下,学生能够成为语言与交流的专业人才;
  • 学生能够在国际化环境下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所学语言、语言学及翻译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 本专业丰富的专业课程和专业的教学为学生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学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 学生可以自由选择4+X或2+2学习模式,即在苏州完成4年本科学业,或在第三学年转入英国利物浦大学完成后两年的本科学习;
  • 本专业毕业生将获得两个学位: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以及国际知名的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的知识和能力:

  • 熟练掌握英语语言与文学的研究方法和技能;
  • 具备高水平的语感和文学素养,能够熟练运用高级语言学和文学的研究方法对文本进行分析;
  • 通过实践,深入了解并掌握翻译和口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 具备专业的语言学和文学素养,对中英文及语言的使用具有独特的国际化视野;
  • 能够专业地运用英语口语表达与写作技能进行交流。

应用英语研究专业将语言学、文学、翻译与口译三个学科相结合,充分利用了每个学科的优势,着力培养行业所需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此外,本专业也着重培养本科生作为研究者的独立思考能力、跨学科研究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创造性思维。

Jonathan Ford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应用英语研究专业毕业生通常在与语言相关的行业及领域就职,同时,本专业也为毕业生前往海内外高等学府进行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本专业毕业生深造地点遍布全球,获得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知名学府的认可,深造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英语教育、言语病理学、翻译和口译、应用语言学、亚洲研究、文学等专业。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