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影视摄影与制作​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士)涵盖影视制作的理论与实践课程,面向对电影叙事充满热情的学生开设。对于那些力求提高故事讲述技巧,并热衷于创作优秀电影的学生而言,这将是一个充实并充满挑战的专业。

影视摄影与制作​

概览

如今,全世界的人都渴望通过视觉叙述来吸引观众。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电影院里,讲好故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现在你可以学习如何讲故事,并把它们搬上银幕。

你有故事想要传递给观众吗?你在用视觉的方式看这个世界吗?如果你曾想象和真实的电影明星一起制作一部真正的电影,如果你心怀通过电影屏幕交流自己想法和故事的激情——这个专业就是为你而准备的。

本专业强调以实践为基础,旨在培养叙事能力、创造力、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学生将同时学习如何针对小荧幕和影院消费来制作影片。

课程实践包括学习如何讲故事、创意制作、如何担任纪录片和剧情片的导演、电影摄像、声音设计、后期制作以及电影商业方向的市场营销、社交媒体和宣传推广。

为什么选择西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因为它令人兴奋,因为你想在中国最好的地方之一探索你自己的创造力。在我们的课程中,你会:

  • 在一座符合行业标准的影视艺术学院大楼学习,这里拥有世界一流的影视设备;
  • 创造一个想法并通过电影制作过程的每一个步骤去实现,然后在大屏幕上呈现给观众;
  • 向国际影视行业标准看齐,学习包括项目管理在内的前沿软件;
  • 拥有经验丰富、享有业界声誉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 通过行业工作机会获得实战经验,并有机会创作自己的电影、参与真实电影项目;
  •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一站式电影制作空间

你将学习如何使用先进的相机、灯光和录音设备,用于编辑和调色的后期制作软件(图像和声音)。

你可以使用专业的场务设备,所有设备符合行业标准和行业惯例。

你将学习如何创作纪录片和剧情片,并随着专业及课程发展研究其他类型的影片。

独特的教学环境

21世纪的电影行业是全球性的合作型产业。西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满足市场需要,培养国际型、技术型影视制作人才。

设施

本专业提供的设施都基于最佳实践,并以国际电影学校为蓝本。

配备设施包括中型和大型拍摄工作室、绿幕和动作捕捉设备、剪辑工作室和后期制作工作室、专业的调色和混音工作室、排练室和电影院。

教学楼融合创意、专业及公共空间,营造创意环境,旨在帮助学生发挥潜能。

知识与技能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能够:

  • 充分认识到自己作为内容创造者的潜力,有能力将所学知识、专业技能和思考带入实际工作或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 拥有先进的、专业化的电影制作技能,熟悉电影制作流程和相关领域的理论和方法论;
  • 具备以理论指导实践,并从实践中总结理论的能力;
  • 具有较强的批判性思维和沟通能力,以及自我反省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 拥有创业家的心态,能够像电影人和企业家一样思考如何营销、推广自己的项目。

中国电影行业需要与国际市场接轨。在这里,顶尖的硬件设施,国际化的教学团队,与行业的深度合作,将帮助我们的学生成长为面向全球观众的内容创作者。

方程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毕业生可胜任的工作岗位包括:制片人、导演、编剧、内容制作、广告创意、电影摄像、音效师、后期制作和独立电影制作人等。毕业生既可以在影视行业、传媒、互联网公司等广泛的行业领域就职,也可以选择独立就业或自主创业。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