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博物馆立足于支持师生教与学相关经验与体验、提升西浦文化品牌和影响力、推动多元的校园文化的发展和利用“互联网+”技术应用四个方向,统筹资源,更加系统的丰富形成自己的文化品牌“LET’S SHARE”系列。如品牌文化活动“开谈了”,致力于搭建国际大学与传统文化的有机桥梁,先后邀请非遗大师、江浙沪知名博物馆馆长及专家为西浦师生现场“开讲”。基于慧吧的特色文化氛围,策划举办三大W•E系列品牌文化活动(W•E TALKSMUSICALESALON), 例如海浪舞台音乐会、相声专场沙龙等,同时开展慧吧“ONE DAY HOST一日店长”活动,为西浦国内外师生筑就文化交流的桥梁。

开谈了系列文化活动

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开谈了”系列文化活动云集文人墨客,儒士大家,与师生畅谈各类文化精髓,自2014年底开展以来,吸引了千余名西浦师生参与。“开谈了”系列文化活动第一季共12期,主要围绕苏州传统文化,挖掘苏式匠人、作家、学者,从吴门画作、木雕、苏绣到昆曲、评弹、园林艺术,将苏州文化遗产徐徐展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深入了解苏州地缘情致,为西浦师生搭建中西文化融合交流的平台。

第二季围绕“行走的博物馆”的新主题,以西浦博物馆为据点,将社会各界知名博物馆专业大咖“请进来”现场讲述博物馆的特色文化精髓,让师生们不出校门即可先行感触各类博物馆的深厚底蕴,享受“发现”的愉悦,提升深度文化认知,筑就大学校园与社会博物馆之间的精神文化桥梁。

“W•E” EVENTS

西浦博物馆在X Bar推出“W•E”(意为Wisdom & Exploration)的系列品牌活动,其中 “W•E Talks” 每期会邀请三位知名领域专家,根据活动主题,以简短、自由的演讲形式,与西浦师生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的观点和体悟,用自己的真实经历为西浦师生提供方向的引导和前行的动力。

“W•E Musicale” 作为西浦博物馆品牌活动 “W•E” 系列的子活动,定期在慧吧为西浦师生带来不同主题的“音乐会”。

“W•E Salon” 每期会邀请不同领域的知名艺术家、企业家、音乐家、脱口秀演员、作家和学者, 以沙龙的形式,与西浦师生汇聚一堂,讲述他们精彩的人生故事。

TEDXXJTLU 年度大会

TEDxXJTLU于2019年3月7日获TED总部审批,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老师发起,师生团队共同运营管理的非营利性志愿者组织。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意、创意和创新的策展团队。致力于传播好的想法并努力将其付诸行动,让更多XJTLUers的创意被世界所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