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本科和硕士专业获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全面认证

2016年07月04日

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本科和硕士专业获得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全面认证。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认证小组在考察过程中对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本科和硕士专业的教育质量给予高度肯定,“这里的师资足以指导博士研究生,他们在专业相关领域具备非常丰富的经验,并且对教学充满热情。”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由系主任林永义教授(下图所示)领导的工作组更是功不可没,该工作组成员还包括何亚莉、Sang Lam博士、Mark Leach博士和Kyeongsoo Kim博士。此外,西浦专业管理和质量监控办公室的Isik Cottende的大力支持也推动了认证工作的进程。‎

林教授表示:“申请认证的工作难度很大,整个院系投入了大量精力。能获得满意的结果,我感到十分高兴。这意味着我们系的所有本、硕专业在质量和专业资质上都获得了国际认可。与此同时,它也是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提出的‘将学生培养成世界公民’理念的一种体现。”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全球顶级的专业学术学会之一,由英国工程理事会授权为多种工程和技术门类提供认证评定。它是评定全球范围内达到英国专业工程技能标准(UK-SPEC) 要求的高质量专业教育是否可以得到国际认可的基准和标志。

这一全面认证使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专业具备了与诸如英国罗素集团所包含的一流大学所提供的专业教育的同等认证,并表明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已经具备国际认可的专业资质开设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工程专业教育。

这一认证使得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他们申请成为技术工程师 (IEng)和特许工程师(CEng)的过程将更为简捷,这些都是体现他们专业性的重要基准。

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下设四个本科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子科学与技术

通信工程

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设的硕士专业包括可持续能源技术多媒体通信

西交利物浦大学获得国际认证的院系和专业还有:经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的西浦国际商学院、已通过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第一阶段认证的建筑学本科专业。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07月04日

林永义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科技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林永义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林永义教授当选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的IET会士(IET Fellow),IET是...

阅读更多
史玉回教授当选IEEE会士 获学术界权威专业组织最高荣誉
科技

史玉回教授当选IEEE会士 获学术界权威专业组织最高荣誉

上周,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庆祝仪式,全体老师共同庆祝史玉回教授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Fellow)。 电气与电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