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乐享入学周趣味挑战赛

2016年09月09日

在近期举行的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中,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新生们体验了一次特别的西浦趣味挑战。

西浦趣味挑战面向所有新生的活动,为期一周,旨在让新生亲自探索、熟悉大学环境,鼓励他们在此过程中获得乐趣并结交朋友。

比赛要求新生为以小组形式完成一系列任务,包括在西浦校园、独墅湖高教区乃至苏州范围内进行的寻物游戏、基于神秘线索寻找小黄鸭的寻宝游戏、根据特定要求每天拍摄3至4张合影的摄影挑战等等。

超过120个团队注册了这场趣味挑战赛,每组由3至4名学生组成。

其中,“勇于奉献”团队由硕士研究生孙煜、孟婷婷、谢鹄以及李思羽(下图所示)组成,他们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该团队的队长、管理学专业研究生孙煜表示,本次挑战游戏帮助他们团队更加熟悉校园环境,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提供帮助的学生和老师。“我们按照比赛要求在校园了发现了4个便利店以及所有的5个小黄鸭,赢得比赛我们非常高兴,这些都是团队合作的成果。”他说。

孙煜在华北科技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后选择西浦读研,开学至今一系列有趣的学生活动让他觉得西浦拥有一个“真正国际化和开放的校园氛围” ,而所有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的方式也会让他感到有些压力。

陈汝宜是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新生,她所带领的“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团队获得了二等奖。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的她激动地说,“在过去的一周,我跟团队成员们度过了一段特别美好的时光。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组织这样的游戏,不仅仅非常有趣味性,也帮我们进一步熟悉了校园。”

(编译:许恬甜)

2016年09月09日

新生入学周  精彩不间断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新生入学周 精彩不间断

在即将过去的入学教育周中,新生们体验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如极限飞盘、Cosplay面具绘制、韩国电影赏析、篮球、网球、乐队演奏,等等。由120多个西浦学生社团参加的”...

阅读更多
百余学生社团招新 校园上演“百团大战”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百余学生社团招新 校园上演“百团大战”

9月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社团及组织联合招新,在中心楼上演“百团大战”。各家社团及组织力争在“抢人大战”中脱颖而出,为社团吸收新生力量,注入新鲜血液。 服装设...

阅读更多
2016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西浦迎来3600余名国内外新生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2016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西浦迎来3600余名国内外新生

8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级开学典礼在独墅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200余名本科生及其家长、200余名研究生、200余名国际留学生与西交利物浦...

阅读更多
百余名国际留学生参加迎新招待会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百余名国际留学生参加迎新招待会

新学年,西交利物浦大学迎来了200余名国际留学生。在刚刚过去的新生入学周中,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同学,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来自利物浦大学的交流学生,参加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