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洋:一个“计划”中的工程师却成了一名幸福的烘焙师

2017年01月12日

一名西浦毕业生本该在毕业后从事一份工程师的工作,却在一个意想不到的领域取得了成功。

许洋于2012年获得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通信工程双学士学位。本该和其他同学一样,申请一所国外大学继续研究生学业,将来再找一份专业相关的工作。但是在毕业的最后关头,许洋决定转行投身自己热爱的烘焙行业。

"在最后关头我决定做一名烘焙师"

许洋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他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特别喜欢待在厨房里看妈妈做饭,“后来慢慢地发现自己喜爱厨师这一行业。”

然而长大后,由于课业繁重,许洋无法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爱好。直到上了大学,他才能够重拾对烹饪的兴趣。尽管他学习通信工程专业,但他觉得如果将来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他不会感到开心和幸福。

“我认为没有追求的生活是痛苦的,所以我希望找到能够让我为之奋斗一生的职业,”许洋坦言,“我很幸运,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段时光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

许洋表示,自己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得益于西浦自由、开放的学习空间以及鼓励学生追求自己的兴趣和志向的良好氛围。

毕业后,许洋进入王森西点西餐烘焙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烘焙学习。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许洋在托尼诺•兰博基尼书苑酒店-丹尼斯法餐厅的点心房工作,和他的师傅学习了很多烘焙的技能。

现在,许洋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名叫“法香烘焙坊”,主营三明治、生日蛋糕、甜点和面包。此外,工作室还为想要学习烘焙的人提供家庭DIY课程,包括亲子班的培训课程。

“我希望人们能够从烘焙中感受到幸福”

许洋提及,起初家里人并不支持他转行做烘焙师的决定。他不断地与家人沟通交流,“我告诉他们兴趣对于事业成功的重要性,只有对感兴趣的事情才会愿意投入精力钻研,才有可能做出一番事业。慢慢地,他们开始理解我,并给我提供了许多建议和资金支持。”

他还得到了很多西浦教师的支持,尤其是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教师们会分享自己的经历,并鼓励许洋遵循自己的兴趣爱好。他说:“老师们给了我一些忠告,专业技能固然重要,个人品质与待人接物的能力更加重要。”

谈及未来的打算,许洋表示自己想尝试开一家专注为顾客提供健康饮食的西式餐厅。他说:“我想成为好的厨师,更重要的是,我想帮助人们尝试烘焙,让更多的人体验我在烘焙时感受到的幸福。”

“我从未想过放弃”

工作之余,许洋也会与在校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谈及大学生创业,许洋建议创业者充分考虑顾客的需求,对事业充满热情,不要轻言放弃。

“创业并不容易,”平时许洋早上4点起床,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他说,“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我相信,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就会有好结果。”

(翻译:吉惠娴 编辑:寇博)

2017年01月12日

英国校友举行泰晤士河游轮派对庆祝西浦十周年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英国校友举行泰晤士河游轮派对庆祝西浦十周年

5月14日,为庆祝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下简称“西浦”)建校十周年,盛大的游轮派对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举行,活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友会和西浦英国校友会主办、利...

阅读更多
西浦四年 如何从菜鸟晋级成创业达人

西浦四年 如何从菜鸟晋级成创业达人

assets/images/news/2016/05/Bo weihan XJTLU student-1.jpg

阅读更多
孙玉婷:我是如何被哈佛大学录取的
校园与社区

孙玉婷:我是如何被哈佛大学录取的

孙玉婷是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届学生里第一个拿到美国哈佛大学录取通知的西浦姑娘。“既然我们能尝试申英国top2的牛剑(前2名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top1的哈佛有何...

阅读更多
德勤与西浦学子面对面 “四大更看重西浦学生的领导力”

德勤与西浦学子面对面 “四大更看重西浦学生的领导力”

assets/images/news/2015/04/Deliotte_Activity4.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