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系学生赴药企实地参观学习生产设备和制药流程

2017年04月24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大四学生赴世界500强、医药企业礼来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作为生物技术课程的一部分,本次参观由任课教师Boris Tefsen博士组织。17名学生和2名教师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入礼来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的生产基地参观最新的设备设施,了解药物生产过程。这些设备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将会为亚洲市场生产胰岛素笔芯。

礼来公司质量保障部微生物学顾问王晓明博士十分支持这种类型的实地参观考察活动。她说:“通过此类实践活动,学生们能看到真实世界是如何运行的,并有助于他们了解在学校所学知识如何应用到制药公司的生产中。”

实地参观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王博士主持一个有关活性药物成分的研讨会,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从功能测试、生产到提纯的制药生产流程。

之后,负责灭菌保证工作的技术服务和材料科学部的高级经理Ahmed Tarek,向同学们解释了他们如何保障提供给病人的药品达到质量要求和尽可能高的灭菌率。

“这些确保整个设备处于无菌环境的维护措施令人惊叹。”Tefsen博士评价说。

同行教师David Chiu博士表示此次参观令他“大开眼界”,在加入西浦前他曾就职于若干生物技术的创业公司。

最后,他们穿戴上包括发网、手套、安全鞋和护目镜在内的整套防护服,在专门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生产设备。

许越维同学很激动地说“这是一次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活动,我从中了解到有关这类制药企业运行的知识,让我看到了未来职业的另一种可能。”

Tefsen博士表示除了此次参观活动,接下来还有两场专家讲座,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与制药业专家交流的机会。

“这些课程不仅限于有关生物技术的理论,还涉及到伦理、监管和经济等方面,”他补充说。

此类实地考察有助于学生考虑将制药作为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之一,礼来等大型制药企业也欢迎西浦学生通过申请其实习生项目获得更多收获。

礼来公司成立于 1876年, 是一家全球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医药公司,其产品销往125个国家, 去年净收入达27.3亿美元。

(翻译:肖铭铭 编辑:寇博)

2017年04月24日

西浦本科生研究论文在Nature旗下期刊发表 探究PM2.5对水生生物生存状况的影响

西浦本科生研究论文在Nature旗下期刊发表 探究PM2.5对水生生物生存状况的影响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两名国际本科学生合著的研究论文《调查颗粒物(PM2.5)对淡水螺类行为的影响》,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中发表。该研究由环境科学系...

阅读更多
西浦生物科学家实验室催生创新思维

西浦生物科学家实验室催生创新思维

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的Boris Tefsen博士在中国科学家如何应对全球重大健康威胁这一议题上已形成了一系列引人入胜的见解。目前,他正带领研究团队进行有关分枝杆菌...

阅读更多
西浦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引领全球偏头痛研究
科技

西浦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引领全球偏头痛研究

  目前,全球超过十亿人深受慢性疾病偏头痛的困扰,约占世界人口的16%。 偏头痛患者多以严重、复发性偏侧头痛为主要临床表现,并通常伴有恶心,对声光刺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