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评审参与投票 纸板避难所关注用户体验

2017年11月21日

近日,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大二建筑系的学生设计并搭建了38个由纸板做成的避难所,并在学校南校区展出。

这是建筑系二年级“ARC104结构与材料”课的作业,学生们以6人为一组,在不用胶水和胶带的条件下,用纸板搭出避难所,这些纸板避难所需要在符合美学要求的同时满足技术要求。

建筑系 Christiane Margerita Herr博士说:“在西浦,我们告诉建筑系的学生一个最基本的理念是,设计的首要目标是为人们创造高品质的环境。中国近几十年在建筑业的快速增长主要聚焦在建筑的技术和功能方面,在这样的建筑环境下,关注人们的体验和生活质量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建筑师设计作品时从来都不是只考虑自己的喜好,他们要学会与跟自己想法和喜好不一样的客户一起工作。”

纸板避难所项目是建筑系学生接触到的第一个大型设计练习,这项任务主要考验同学们如何使用相对较软的材料来完成结构搭建以及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合作。

和往年一样,这批纸板避难所是为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们所设计的,他们受邀担任其中一个评判环节的评审,年龄大多在11到12岁之间。

最终,由建筑学专业大二的杨雨曦、张敏、弓益夫、张鑫然、王俪霖和伍衍组成的团队(下图)获得了“2017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纸板避难所奖”。

建筑系从2011年建系以来,每年都会举办纸板结构活动。学生们用纸板设计和搭建各种各样的结构,比如椅子、纸桥、避难所等。

(供稿:建筑系 摄影:Milan Ognjanovic 编译:王国娟)

2017年11月21日

建筑系纸板房子活动展示研究导向型教学成果
科技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建筑系纸板房子活动展示研究导向型教学成果

11月9日下午,36个由纸板搭成的纸房子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展出。这是建筑系二年级“ARC104结构与材料”课的作业,学生们以6人为一组,在不用胶水和胶带的条件下,用纸...

阅读更多
纸搭的桥也能走人?小学生评选建筑系大学生最佳作品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纸搭的桥也能走人?小学生评选建筑系大学生最佳作品

近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来自建筑系大二的学生们设计出了32组形状各异的桥,这可不是钢筋混凝土,而是用瓦楞纸、铆钉、胶水等简易材料搭起来的。这些桥不仅可以做模型...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