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三位学者顺利完成省高校哲学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2018年01月04日

近期,由三位西浦青年学者主持的学术课题顺利通过“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审核,以高质量的科研产出完成结题。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陈冰博士(上图左)长期致力于“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的应用研究。在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模式研究”支持下,他和项目组成员常莹、蔡宇杰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共计8篇;其研究成果被认为兼具一定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有助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以及高等教育内涵水平的提升。

西浦国际商学院尹珏林博士(上图中)主导完成了“苏州市居民绿色消费行为模式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项目,共产出3篇高水平SSCI期刊论文作为结项成果。该项目在对商业伦理、可持续消费进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开展了大规模的问卷调查,收集了有关绿色消费态度与行为的基础数据,尤其是从文化价值观和伦理的角度对中国消费者的绿色消费行为模式进行了分析。

西浦国际商学院钱力显博士(上图右)在“多强度低碳创新的采纳机制和基于苏南地区的实证研究”项目中,以苏南地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选择偏好作为切入口,对消费者选择偏好进行了初步建模,对影响新能源汽车采纳的因素进行了探讨,其结项成果包括3篇高质量研究论文(其中1篇已在SSCI期刊发表,2篇正在SSCI期刊审稿)。该课题被认为在研究视角及研究方法方面均富有创新性,其研究成果具有实践价值。

(图为陈冰博士荣获2017高等教育年会第二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记者:石露芸 编辑:寇博)

2018年01月04日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西浦学者研究成果丰硕
科技
要闻聚焦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西浦学者研究成果丰硕

江苏省科技厅委托,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于近期主持召开了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承担的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六位西浦学者的科研成果全部通过验收,获专...

阅读更多
西浦五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科技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西浦五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西交利物浦大学五位青年学者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的资助,资助金额从6万到34万元人民币不等,立项数量在全国高校及科研机构中位列...

阅读更多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西浦获资助金额创新高
科技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西浦获资助金额创新高

9月26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全部揭晓。我校共有13项科研申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总金额570余万元。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