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国学生共迎中秋 传递中国祝福

2018年09月21日

9月19日下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艺起旅行”之“中秋节及月饼制作”活动在芭菲餐厅举办。西浦近两百名来自英国、挪威、荷兰、印尼、韩国、日本、西班牙、中国等37个国家的学生相聚在一起,学做冰皮月饼,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了解了中秋节的历史渊源及文化传统,并学着自己动手制作月饼,擀饼皮、选馅料、包裹馅料、压模子定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不少国际生完全没有吃过月饼,更别提冰皮月饼了,“他们以为冰皮月饼是生的,需要像面包一样放进烤箱烘烤,所以一开始不敢吃。”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李媛说,“我们就给他们解释什么叫‘冰皮’。他们吃了以后觉得口感软糯清凉,都非常喜欢。还问我们广式、苏式月饼是什么样的,想要多尝试几种月饼。”

李媛表示,这种体验式的艺术活动能让国际生在亲身体验中体会中国文化。

来自挪威的Marite(中文名玛丽)说:“我的国家没有月饼,我之前对这些一无所知,学习制作月饼非常有趣。”

韩国和马来西亚混血、市场营销专业的金在焕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以前从没了解过中秋节的文化,今天的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了解中国的绝佳机会。”

在听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之后,国际生还纷纷戴起了“兔耳朵”道具,模仿神话里的玉兔形象。

了解到中秋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不少国际学生选择在制作完冰皮月饼后给家人朋友寄出一封明信片,传递来自中国的祝福。学生们把自己的思念、感受和生活中的琐碎写在明信片上,期待着它们漂洋过海传到家人朋友的手里。

在一封寄给远在英国的爷爷奶奶的明信片上,Sam这样写道:“中秋快乐!我错过了家里的丰收祭(Harvest Festival),但体验到了中国的中秋节,还自己做了月饼。我在中国过得无比开心,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每天都在努力学习中文,尽管这对我来说还有点困难。我多么希望你们能在这里陪伴我,但我为自己在中国经历过的一切感到无比骄傲,爱你们!”

此次活动是“艺起旅行”之传统文化艺术之旅的第一期活动,由西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艺术交流学生团队承办,中国语言教学办公室、中国研究系、X-Global共同协办。

“艺起旅行”是西浦艺术教育中心的全新艺术体验品牌活动,每期活动都会带领参观者了解、体验不同地区的文化和艺术。活动的主要呈现形式有实地文化体验、艺术欣赏与讲座、制作特色工艺品等。

(图文提供:西浦艺术教育中心 编辑:苟洪景 胡秋辰)

2018年09月21日

36国研究生新生齐聚西浦深造  在苏州感受世界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36国研究生新生齐聚西浦深造 在苏州感受世界

9月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2018级研究生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会。红毯美酒签名墙,气球DJ月亮灯。教授和学生们围站在圆桌旁把酒言欢。舞台上的是打碟的中国台湾DJ、年轻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