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外交流学习你不能错过的三个问题

2018年12月05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的大一学生雷同学对海外暑期课程项目很有兴趣,“对于我来说,暑期课程的意义在于学术体验价值,而不仅仅只是一段出国的经历。”

他也有一些困惑,比如不同的暑期课程是怎样设置的、在这些课程中是否可以学到在西浦学不到的知识、这段经历是否对今后申研有所帮助等等。

应用化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陶同学选择在西浦完成四年学业,“在利物浦待两年时间太久了,我更倾向于选择一年或一年以内的海外交换或者暑期课程项目。”

对于他来说,出国交换是本科生开拓视野的好机会。

针对这些不同的问题和需求,西浦国际办公室于11月28日举行了海外交流项目咨询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Q1:除了2+2项目,西浦还有哪些海外交流学习机会?

国际招生与学生服务办公室主任Kirsty Mattinson:

西浦为学生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学生可选择西浦与世界名校间的学期或学年交换项目,这类项目面向本科三年级学生,通常为期1-2个学期,学分可计入西浦和利物浦大学学位学分;还可以选择暑期课程,也就是“夏校”,由西浦的海外合作院校提供不计入学分的短期暑假课程。

提供交换项目的学校大都在全球排名200名以内,西浦和利物浦大学会审核交换学校的课程设置,保证其和西浦对应专业课程的匹配度,以确保西浦大二、大四课程与交换学校有效衔接。交换这一学年大多数只需要缴纳西浦本科一学年的学费,无需缴纳交换学校的学费。

暑期课程通常在每年的七八月份进行,时长在两周到六周之间,不计入西浦学分。

Q2:怎么申请这两个海外学习项目?

国际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专员张妍老师:

学期或学年交换项目目前只对经济学、工商管理、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科学和应用数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开放。满足申请条件的学生需要在大二时在e-Bridge上递交申请。

暑期课程对学生专业没有限制,但这类课程由相应的海外高校组织,学生要自行向海外院校提交咨询与申请。如果学生想要申请免费的夏校名额,可以在e-Bridge提交申请。

Q3:为什么要去海外交换学习?

西浦副校长古德曼教授:

海外学习的经验能给你们带来三个好处。首先,你可以扩展自己的眼界、收获新的知识;第二,这段经历可能会带给你更多的就业机会;第三,你有机会遇到改变自己一生的良师益友。

如果没有当初在北京学习的经历,我现在也不可能在西浦任职,不会成为中国研究系的教授。所以,我希望你们有机会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这可能就是一个改变你命运的契机。

西浦国际事务长Stuart Perrin教授:

西浦是一所国际化大学,学校也在不断拓展合作院校,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选择。我在上学的时候并没有很多去往海外学习的契机,希望你们在有机会的时候能多多体验国际化的生活。

西浦国际招生与学生服务办公室主任Kirsty Mattinson:

同学们在思考是否要选择海外学习项目时,应该思考三个问题:这个项目是否对我目前的学业有帮助?是否对未来申研或就业有帮助?这段经历是否有趣、是否对自己的人生有价值?我认为,拥有跨文化交流经历将会对你们的学业、就业及未来生活都有所帮助。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交换项目暑期课程

了解学长学姐的海外交换生经历请访问《在利兹大学做交换生是什么样的体验?》《从都灵到哥本哈根,建筑系学生在欧洲收获灵感》

申请海外学习机会请访问e-Bridge

(记者:刘方圆 编辑:胡秋辰 摄影:周文钰 其它图片:X-Global、shutterstock)

2018年12月05日

在利兹大学做交换生是什么样的体验?
校园与社区

在利兹大学做交换生是什么样的体验?

参加海外交流访学会带来哪些收获?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学生表示,在实验室里积累宝贵的科研实践经历,是她留学英国的重要收获之一。生物科学系学生Jiayu Gu结束了...

阅读更多
从都灵到哥本哈根,建筑系学生在欧洲收获灵感
建筑环境
校园与社区

从都灵到哥本哈根,建筑系学生在欧洲收获灵感

对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黄上桐来说,在欧洲旅行和学习为她实现下一阶段的职业目标提供了理想体验。 建筑学专业本科生黄上桐在世界上最具建筑风格的国家之一——意大利留...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