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亚马逊创新文化 苏州市创业大讲堂西浦系列开讲

2019年03月19日

“在云时代下,每个人都要学会进行技能转换;每个人都可能成为领导者。”亚马逊AWS政企事业部区域总监郑丽说。

3月17日,苏州市创业大讲堂西浦系列第一期暨西浦慧湖创新创业领导力工作坊(简称慧创工坊)第15期在西浦南校区慧吧举办。郑丽女士(下图)受邀分享“亚马逊的创新文化和云时代的人才培养”。

作为全球创新1000强排名第二企业,2018年亚马逊仅在全球研发的支出就达到了226亿美元,是全球研发支出最高的公司。

亚马逊每进入一个领域,就会改写这个行业的游戏规则。亚马逊以网上书店起家,彻底改变了美国图书零售的业态;亚马逊的Prime会员制持续优化,给原会员制经营模式的领先企业好市多以沉重打击;亚马逊宣布计划进入即食餐业务后,美国最主要的食谱膳食套餐服务公司Blue Apron股价立即遭受重创。

亚马逊成立Amazon Studio进军电影业,专注原创内容生产,作品频频斩获奥斯卡、艾美奖等重要奖项;amazon go 无人智能商店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人们带来更为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从而引领了全球“新零售”的潮流。

“企业创新应从客户出发,逆向工作,”郑丽表示:“亚马逊把机制、架构、组织、文化四大因素相结合作为其创新途径。即使创新失败的概率远大于成功的概率,但从失败中快速学习和转变也同样重要。”

同期,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西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苏州市创业大讲堂西浦系列”,并授予西浦“苏州市创业大讲堂西浦创新港基地”。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下图)鼓励西浦继续扩大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和影响力。他表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苏州市民走进西浦感受创新创业氛围。

“期待未来与西浦合作推出更多这样的讲座,并在这个平台上让更多企业家、创业者相互认识,促进企业发展,完善自有企业与苏州市产业布局中的相互补充,服务于苏州的创新创业经济建设。”

“苏州市创业大讲堂”是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创业指导中心)针对促进创业就业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打造的公益性讲座,为市民讲解创业知识、解读创业政策、分析创业形势、指导创业实践。

从2011年11月以来,“创业大讲堂”已成功推出115期,参加人数1万余人,受到社会各界创新创业人士的广泛好评,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创业者从中受益。此次面向苏州大市发布,参会者包括领军人才企业家和中小创新创业类企业家,通过前沿科技的普及来提升学员们对创新驱动和云时代人才发展的了解。

慧创工坊由西浦国际创新港(IIH)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ITTC)组织的月度系列研讨会和工作坊,邀请西浦创新与创业家导师(IEM)项目的创新者和企业家与在校师生、员工及其他行业和社会的终身学习者共同分享见解、知识和经验。主题涉及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大数据与机器人技术、产业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等前沿和创新技术等。

西浦IIH和ITTC通过举办和组织慧创工坊、黑客马拉松等活动完善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并与当地政府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提升苏州市的创新创业氛围与影响力。

(记者:柳非攻 编辑:寇博 图片提供:IIH)

2019年03月19日

你理想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西浦学生实现孩子们的梦想之家
建筑环境

你理想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西浦学生实现孩子们的梦想之家

你梦想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新纽顿国际幼儿园的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回答了这个问题。 孩子们的画作启发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大二的学生,他们用纸板设计、制作出了...

阅读更多
建筑系举办计算机生成图像技术工作坊
建筑环境

建筑系举办计算机生成图像技术工作坊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学生们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工作坊,磨练和提升了在数字建筑可视化方面的技能。本次工作坊由建筑系Davide Lombardi博士组织,导师们来自建筑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