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想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西浦学生实现孩子们的梦想之家

2018年12月03日

你梦想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新纽顿国际幼儿园的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回答了这个问题。

孩子们的画作启发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大二的学生,他们用纸板设计、制作出了孩子们的梦想之家。

这是建筑系二年级“ARC104结构与材料”课的作业,学生们以6人为一组,在不用胶水和胶带的条件下,用纸板搭出小房子。

“纸板房子项目是建筑系学生接触到的第一个大型设计练习,这项任务主要考验同学们如何使用相对较软的材料来完成结构搭建以及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合作。”建筑系 Christiane Margerita Herr博士说。

“同学们也能通过使用既定的材料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这一过程来学习建筑、结构和材料的相关知识。”她补充说。

经过八周的设计和制作,38个作品在西浦南校区的室外广场进行展示和测试。参与测试的“客户”正是160位来自新纽顿国际幼儿园的孩子们。

在经过实地体验和测试之后,孩子们选出了他们心中最佳的梦想之家。建筑系的老师们也从作品的美观性、实用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对每个小组进行了评价。

(图文提供:建筑系 翻译:苟洪景 编辑:胡秋辰)

2018年12月03日

小学生评审参与投票 纸板避难所关注用户体验
建筑环境

小学生评审参与投票 纸板避难所关注用户体验

近日,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大二建筑系的学生设计并搭建了38个由纸板做成的避难所,并在学校南校区展出。这是建筑系二年级“ARC104结构与材料”课的作业,学生们以6人为一组...

阅读更多
纸搭的桥也能走人?小学生评选建筑系大学生最佳作品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纸搭的桥也能走人?小学生评选建筑系大学生最佳作品

近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来自建筑系大二的学生们设计出了32组形状各异的桥,这可不是钢筋混凝土,而是用瓦楞纸、铆钉、胶水等简易材料搭起来的。这些桥不仅可以做模型...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