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集成电路会议成功举办 西浦学生与学术大咖面对面

2019年07月09日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的第17届IEEE国际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会议(ICICDT)于6月17日至19日在苏州成功举办。ICICDT作为集成电路领域内的全球性论坛,今年首次登临中国大陆。会议致力于融合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领域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了最新学术研究和发现。

ICICDT 2019大会共同主席、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赵策洲教授(下图左)表示:“西浦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会议,不仅对西浦的科研发展、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促进与加强西浦与中外各大高校、研究生、企业的合作关系具有深远影响;对西浦学生而言,这也是一次近距离感受电子科学世界的宝贵机会。”

ICICDT是全球最大的跨国性专业技术协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批准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

IEEE会士、前美国英特尔公司的fellow Paolo A. Gargini博士,中芯国际(SMIC)研发副总裁吴汉明博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电产品部戈黎明部长,美国Global Foundries公司的产品管理部高级总监Jamie Schaeffer博士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380名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知名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的集成电路领域专家学者前来参会,为大会带来33个邀请报告。

据大会出版主席、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赵春博士介绍,会议期间共有88篇优秀论文被IEEE收录。

大会会务主席、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刘雯博士(下图)表示:“通过这次国际会议,西浦学生可以与学术界顶级的科学家们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体会专家学者的学术精神,更直观地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议期间,凭借对待学术认真勤奋的态度、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英语沟通能力,西浦30多位学生志愿者和20多位参会学生得到了大会组委会和300多位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她说。

李雪腾是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大四学生,同时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名学生志愿者。他说:“做志愿者不仅锻炼了我的英文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让我有机会听到众多业界大咖的精彩演讲。最重要的是,我能够有机会和学术界顶尖的教授交流,对集成电路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一名本科生来说,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

(供稿: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编辑:杨苑鑫 寇博 石露芸)

2019年07月09日

电气系本科生论文获IEEE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
科技

电气系本科生论文获IEEE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大四学生李雪腾的论文被第17届IEEE国际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会议(ICICDT 2019)接收,其设计的项目海报从参展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