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 西浦21个学科上榜

2021年05月24日

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学科评级,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新闻传播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这七个学科评级中被评为A级。

西浦总共在21个学科榜单中榜上有名,被评为A级的七个学科涉及到西浦智能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传播学专业,设计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以及理学院的环境科学专业。同时在数学、化学、力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生物医学工程九个学科评级中被评为B级,其余五个学科评级中被评为C级。

据悉,此次评级涵盖全球1500余所院校,其中包括90所中国大陆高校。评分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9个科目,采用A+至C–评分系统。

评级的绩效指标分为5个方面,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数据来自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19和2020年的国际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从评级结果来看,总体而言,中国高校的平均分数为B+,优于全球平均分数B。

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一家全球高等教育数据机构,在业内有五十年的专业经验。在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排名601–800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位居并列34–50位。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五大学科上榜,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

(编辑:胡秋辰)

2021年05月24日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10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在今年9月...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校园与社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2021年3月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112名。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该榜单。今年有来自...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