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生构建和谐身心 西浦举办首期正念减压课程

2021年06月02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W.E.leader正念中心联合西浦心理咨询中心首次举办了为期八周的正念减压课程。参加完课程的学生蒋雨桐说:“正念减压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说我变得更耐心,表达能力变得更强,自我觉知的意识也更强了。”

正念减压(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课程由卡巴金(Jon Kabat-Zinn)博士于1979年在麻省大学医学院开创。西浦W.E.leader正念中心主任、项目创始人潘黎博士介绍道,“在西浦开设正念减压课的初衷,第一个层面是帮助同学们在了解压力来源的基础上,改善和压力的关系,提升应对能力;第二个层面是为传播正念的古老智慧,希望同学们在高效完成学业任务的大脑智慧的基础上,播种下内心智慧的种子。”

为期八周的正念减压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参与的方式进行。课程吸引了100多人踊跃报名,共有50人参加了本期课程。

学生王莹表示,由于一开始报的是线上课,自己没有对效果抱太大希望,但几周下来的收获远超预期,“我渐渐找到了和自己和平共处的方法,开始学会接受并不完美的自己。”

另一位学生张钰洁说,参加课程让自己逐渐学会如何管理情绪,“我的睡眠质量有所改善,并且能够更加静下心来完成当下手边的事情。”

西浦W.E.leader正念中心成立于今年4月30日,是全球首个以大学所属的商学院为根基成立的正念中心。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院长Jorg Bley教授和W.E.leader正念中心第一任理事长、大理弃碗正念中心创始人周朝阳老师为该中心揭牌。

Jorg Bley教授谈道:“IBSS不仅仅注重书本知识的教育,也非常重视软技能的培养,我们也把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到教学之中。”

“正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并减少周围事物的干扰。我们目前正致力于通过科研助力正念以及为正念项目的成立提供广泛的帮助;我们希望将正念融入教学之中,与学生产生互动;同时我们将提供社区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加入正念学习。”Bley教授说。

了解西浦W.E.leader正念中心主办的其他课程,请关注公众号“WEleader心引力”。

(图文提供:西浦正念中心 编辑:石露芸)

2021年06月02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荣获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
商业管理

西浦国际商学院荣获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新晋获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目前中国大陆仅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IBSS两所商学院获此殊荣。...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