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毕业生参与组织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平行论坛

2021年10月15日

近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在昆明召开,参与论坛组织工作的西交利物浦大学环境科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吴宇扬说,此次经历让他认识到当地社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也了解到非政府组织的专家们如何与当地社区合作以实现共同目标。

吴宇扬(上图左三)今年夏天毕业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目前在非政府组织——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实习,该研究所是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吴宇扬协助筹备了分论坛,并担任闭幕式的线上会议联席主持人。

作为COP15的八大平行论坛之一,非政府组织论坛举行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非政府组织、政府、青年团体、妇女团体、当地社区和原住民团体的代表们,围绕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生物多样性主流化、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吴宇扬说,这次的论坛组织工作拓宽了他的视野,“能够参与如此重要的全球会议,我感到非常激动。”同时他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比自己原先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而沟通是解决冲突的关键。

“我们需要同时考虑生物多样性的需求和当地社区的需求,而这些需求有时是直接冲突的。例如一个社区依靠农业发展,但其农业实践有可能破坏生态系统,这时候二者就需要平衡。”吴宇扬说,“我们需要深入社区了解真实情况,与当地人沟通,这是找到合理解决方案的最佳途径。”

谈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他认为充满希望。“2021年是关键性的一年,COP15很可能是一个里程碑。有了明确的目标和通力合作,我相信我们能够一步一步达成目标。”

吴宇扬说,未来他希望通过学术研究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贡献。他计划研究生阶段攻读生态学专业,并考虑将来继续攻读鸟类学博士。

(记者:祝欢 翻译:唐可 编辑:石露芸)

2021年10月15日

西浦学者徐蕴清博士再次受邀在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发言
建筑环境

西浦学者徐蕴清博士再次受邀在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发言

10月4至6日,恰逢第36个联合国世界人居日,2021年城市经济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主任徐蕴清博士受邀担任论坛指导委员会委员,...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农田土地规模化整合降低传粉昆虫多样性
科技
建筑环境

西浦学者:农田土地规模化整合降低传粉昆虫多样性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中外多所大学的科研人员共同开展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国传统农田的规模化整合对当地传粉昆虫的多样性产生了消极影响。传粉昆虫对于全球粮食生产发挥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