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当选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领航学院

2023年03月14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当选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领航学院(PRME Champion)。西浦国际商学院是全球47个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领航者之一,也是2023年唯一被授予该资格的中国商学院。

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领航团体的目标是:在全球及在所在国家和地区,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为纲领,领导责任管理教育的思想与行动。

借此契机,西浦国际商学院将加强与其它商学院的合作,推动商业与管理教育转型,与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全球网络及其他机构开展合作,支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在全球实施,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更宏大的联合国倡议做出贡献。

西浦国际商学院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副院长Ellen Touchstone博士表示:“五年来,学院大力发展可持续教学、科研与服务,并努力确保道德、责任与可持续发展 (ERS) 原则深植于学院运作的各个层面,该成就为学院五年来的努力画上了圆满句号。”

“五年间,学院新设了多个道德、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岗位,制定了屡获奖项的道德、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倡议,建立了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RSBE)中心以促进道德、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主办了2021年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国际学术会议,启动了全校碳中和项目,升级了学院教学以充分反映出企业、学生与教育者面临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挑战。”

2022年AMBA BGA最佳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倡议“15周15种方法”的第7周,用拼图玩具暂时摆脱期中考试的压力。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与教职工、项目管理办公室员工以及保管人员共同努力,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Jog Bley教授表示:“西浦国际商学院被评选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领航者之一,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这是对学院教职工与学生近年来为提升学院在道德、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影响力所付出努力的证明。”

“对我们而言,这仅是一个开始。西浦国际商学院将与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中国网络的其它成员共同努力,建立全国性的商学院生态系统,提高公众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并制定适应中国文化背景的战略,以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作为一所高知名度的国际化商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已成为中国与其他国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因此有能力支持不同文化间的责任管理教育对话。”

西浦国际商学院于 2013年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的签署方,于2019年成为高级签署方,并于2021年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中国网络的关键创始成员。学院致力于国内与国际的积极社会影响力,并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2022年11月7日,可持续未来人才学生团队、可持续发展教育学生自治国际组织oikos团队、西浦国际商学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可持续发展(预)理事会 。同日,设立在西浦国际商学院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中心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举办了一场为期一天的网络研讨会。会上,50名演讲者向300余名与会成员介绍了碳减排相关问题。

2021年12月,为响应学院推出的减塑倡议,西浦国际商学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向学院所有教职员工赠送了带有学院标志的保温杯。

2021年5月,在2022年AMBA BGA最佳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倡议“15周15种方法”活动期间,董舒濛主持了一期工作坊,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教职员工种植蔬菜。

2019年10月,西浦国际商学院为第三届全球“气候马拉松” 提供比赛场地,西浦的150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在这场持续24小时的头脑风暴中,学生们通过小组合作,为气候变化给苏州带来的挑战探索创新性解决方案。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翻译:王雪琪  中文编辑:张蔚)

2023年03月14日

IBSS历史性里程碑——联合国PRME冠军学院

IBSS历史性里程碑——联合国PRME冠军学院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浦国际商学院(IBSS)被选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 PRME)2023年度全球冠军学院。PRME冠军小...

阅读更多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落户西交利物浦大学
商业管理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落户西交利物浦大学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中心收到联合国大学的批复,同意在该中心的工作基础上成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RCE Suz...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