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落户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2年02月11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中心收到联合国大学的批复,同意在该中心的工作基础上成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RCE Suzhou)。

据悉,可持续发展教育最早始于2002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一项决议,宣布2005--2014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强调了教育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全球目前已有170多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区域中心,RCE Suzhou为中国第7个正式成立的区域中心。总部位于日本的联合国大学是一个全球智库,同时提供研究生教育。联合国大学的使命为通过合作研究和共同教学,协助促进解决当前最为紧迫的全球性问题。这些难题有关人类生存、发展和繁荣,与联合国、其成员国和世界人民息息相关。

在谈到申请成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的初心时,该中心筹备负责人西浦国际商学院曹瑄玮博士说:“教育的核心是育人,西浦希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知识体系、能力体系和素养体系的世界公民。什么样的人才是世界公民?他们不只关心自己,也关心社会。我们希望通过可持续发展教育,让西浦培养出的人才,不仅是专业精英、行业精英,也成长为推动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变革的领导者。”

曹博士介绍到, 近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在推动国内经济和管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发挥着引领作用,于2013年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随后发起了“PRME中国签约商学院可持续管理教育圆桌论坛”,于2017年成立了学生主导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OIKOS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区域分支OIKOS苏州分会。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的成立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窗口,我们将把国际先进的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融入到我们的课程与专业当中,让同学们了解到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最前沿的知识。”曹博士说,“除此外,也将与苏州当地的中小学及相关社会组织合作,探索将可持续发展教育融入STEAM教育中,更好地发挥高等教育机构传播知识、服务社会的价值。”

(记者:张蔚 编辑:寇博)

2022年02月1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可持续发展倡议荣获国际金奖
商业管理

西交利物浦大学可持续发展倡议荣获国际金奖

1月2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在一项国际可持续发展倡议大赛中拔得头筹,该竞赛评委由全球知名跨国企业和相关主要国际组织的领导者担任。 来自宜家、谷歌、劳...

阅读更多
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商业管理

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10月19-21日,第八届责任管理教育(RME)国际学术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是致力于推动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发展的最大国际会议...

阅读更多
西浦大二学生团队获oikos可持续发展影响案例大赛二等奖
校园与社区

西浦大二学生团队获oikos可持续发展影响案例大赛二等奖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团队在近日落幕的oikos2020年可持续发展影响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审核评比,这支由四名大二学生组成的西浦团队在与香港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