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会议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

2023年12月08日

12月6日,第十一届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会议(RiTA 2023)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本届会议主题为 “展望数字化未来: 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

“数智化转型的加速重塑了我们工作、学习和交流的方式。我们借此机会,与专家学者和学生们一起探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进一步普及数智化体验。” 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机器人学院和智造生态学院院长Eng Hwa Yap教授(下图)表示。

百余位来自中国、德国、韩国、马来西亚的学者、业界专家和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此次研讨。RiTA 2023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共同举办,旨在为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学者、研究人员及行业专家提供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学术界和行业在机器人智能技术应用上的协同发展。

Eng Hwa Yap教授介绍,本次学术会收录了来自全球至少20个学术机构的60多篇论文。“这些论文体现的丰富观点和见解,反映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具有多样性,研究网络遍布全球。”

来自博世中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会议主旨发言人吴又佳博士(下图)表示,“我想借用RiTA 2023让学术界和业界了解博世作为一家制造业企业,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发方面的投入和成果产出。与西浦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科研合作的机会。”

 

Eng Hwa Yap教授还表示, “这次学术会议为学生们提供与顶尖学者、专家接触的机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学生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前沿技术的实际应用,企业里创新创业思维的实操。”

 

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会议

第十一届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会议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现场签到处

首届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会议(RiTA)由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和韩国机器人足球联盟(KRSA)三方共同举办,举办地点为韩国光州。

自此,RiTA成为一年一度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是继RiTA 2014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后,第二次回归中国;也是首次在中外合作办学大学举办。

“机器人相关的研究多是跨学科的,这是RiTA和其它机器人领域学术会议的相似之处。然而,RITA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深耕机器人智能,也逐渐向机器人系统的研究进军。” 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的Han-Lim Choi教授解释道,并透露下届RiTA计划在韩国举办。

 

(记者:徐浩伦 编辑:寇博 摄影:王左夫)

2023年12月08日

首届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国际会议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

首届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国际会议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

8月22日,第一届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国际会议(ICiMR)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召开。本次会议由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智造生态学院和智能机器人学院共同...

阅读更多
智造生态学院、智能机器人学院院长叶永华教授:来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什么?
西浦故事

智造生态学院、智能机器人学院院长叶永华教授:来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什么?

在大一学生选择专业之际,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智造生态学院和智能机器人学院院长叶永华教授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记者: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专业设置和培...

阅读更多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毕业生赵栋军:一张不常见的实战成绩单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毕业生赵栋军:一张不常见的实战成绩单

  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首届准毕业生,赵栋军在即将完成学业之外,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实战成绩单。他带领的电商创业团队在抖音平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