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磊调研西浦

2024年03月28日

3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西浦课程设置与园区产业发展匹配度、毕业生在园区就业情况,以及园区人社局、金融局与西浦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展开。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磊,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处副处长韩天莹等参加调研。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产业家学院学术与运营院长刘鹏博士等出席座谈会。

席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西浦的发展战略。席校长谈道,西浦把自己定位成“支点”,希望通过自身探索对中国教育乃至世界教育产生影响,引领教育与未来共舞,这一蓝图让西浦在中国、在世界上独具特色。

在谈到高校“留才”举措时,丁校长强调,增加在校生的产业融入度,能够帮助学生们在做职业选择时更加“有的放矢”。

“西浦慧湖药学院、西浦-百度人工智能创新联合体是引导大学生充分融入社会、融入产业的案例。

“通过产业学院的新模式,学生在整个在校过程中有更多机会去认知产业、认知社会,深刻下对苏州工业园区的认知、对苏州工业园区的产业的认知,这是一种长续的机制,能够吸引学子们在未来做职业选择时留在园区。”丁校长说。

(记者:石露芸 摄影:赵宸绪)

2024年03月28日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一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校园与社区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一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2月27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一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西浦校园。 在北校区博物馆内,席校长向王秘书长一...

阅读更多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西浦-百度人工智能创新联合体在苏州成立
科技
要闻聚焦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西浦-百度人工智能创新联合体在苏州成立

9月2日,在由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推进大会”中,西浦-百度人工智能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创新联合体”)正式揭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