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概况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是一个以管理学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研究机构,旨在为人类社会更美好发展贡献思想动力。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于2019年1月6日正式成立,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创新平台,围绕和谐管理研究与应用来集聚智力、开展社会试验、构建高水平的学术生态,通过融合东方与西方智慧、连接历史与未来发展、弥补理论与实践隔阂等,致力于启发心智,孕育想象力与创造力,激发原创性、引领性的创新成果,为管理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做出开创性的贡献。

和谐管理研究中心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领导下,由教授、讲师、特聘专家、兼职研究员等构成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协作完成中心的科研、教学与社会服务事务。研究中心从理论上支持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西浦智库、国际创新港等)、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简称“ILEAD”)等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项目,并通过紧密协作、创造新知识等共同服务社会。研究中心本着“做有实践的理论、有理论的实践”理念,通过高质量的研究与互动赋能不同类型的企业创造价值,并促进不同行业持续转型升级、营造创新生态促进创新发展。

和谐管理研究中心由执行主任统筹领导学术发展委员会、管理实践委员会、研究与发展基金会、学术社区和生态运营部(含新媒体)。研究者通过自组织形成研究小组或社区并在运营部支持下开展工作,运营部提供专业的支持服务。研究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逐步筹备、成立专业的学术发展委员会、管理实践委员会和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