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团队建设

中心现有全职人员5名,在未来5年内将逐步完善到包括行政和管理人员在内50人团队。

团队成员

王牧教授 , 中心主任

曾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终身教授、蛋白质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临床蛋白质组学技术癌症项目联合首席研究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美国国防部基金评审专家。曾获得2004年人类蛋白质组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发表高影响力论文近100篇,超过7400次论文引用率(H-Index=46),并担任十余家高影响力期刊的专家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哺乳动物系统基因修复机理、癌症化疗耐药性机理及敏化剂研发、前列腺癌药物靶点探索、帕金森症病因研究和临床生物标志物应用等。

陈颖, 中心实验室主管

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硕士毕业于苏州大学,研究了脑神经干细胞向胶质瘤转化过程中新基因的功能鉴定。研究生毕业后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主要从事肿瘤细胞蛋白质组学分析。对质谱以及大小分子药物生物分析方法开发具有较丰富的经验。

代昌平, 实验员

毕业于苏州大学。毕业以后就职于恒瑞医药有限公司,主要工作内容是质量控制。能够通过使用LC-MS/MS进行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检测血药浓度的实时变化来评估药物代谢。同时,他在药品生产和接触表面的塑料材质的相容性研究方面工作了一年。

孙剑英, 实验员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作经历如下:

  • 苏州欧陆分析(苏州)食品检测公司 任职6年(2012~2015,2016~2019)分析师, 主管

主要负责待测产物提取,前处理, 检测,分析,报告出具及审核 期间成为植物源性食品农药残留,真菌毒素等领域CNAS, CMA,DAKKS 授权签字人。

  • 谱尼测试 任职1年(2015~2016)组长

主要负责不同食品样品中各种食品添加剂的提取,上机及报告出具,期间获得检测工程师职称。

  • 药明奥测 任职1年(2019~2020)副高级研究员

主要负责体外诊断试剂盒仪器方法的开发 。

  • 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系 任职2年(2020~2022)高级实验员

主要负责生物系质谱平台仪器管理

1.协助老师指导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
2.指导本科生进行基本操作,例如细胞培养; 细胞、组织、胶内等不同基质中蛋白的提取,上机,及蛋白组学数据处理及结果分析。
3.生物系其他仪器管理和维护:细胞培养箱,细胞破碎仪,离心机,酶标仪,真空旋干仪等。

王玥, 实验员

2022年取得了江苏大学硕士学位,在学期间主要从事生物传感器及其在污染物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目前就职于西交利物浦大学药物检测中心,主要从事分子互作研究,负责biacore分析技术的应用。

杨蓉, 实验员

2022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在学期间,研究方向为分析化学,主要从事中药复方的质量控制研究。能灵活运用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对微量及痕量化学成分进行方法分析研究,主要致力技术为三重四级杆质谱和Orbitrap高分辨质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