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传播学

BA传播学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当代传播理论和传媒的实践能力,使他们熟知数字媒体技术的应用和各个媒体行业的生产和市场运营机制,并培养他们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流利的英语技能,以胜任在飞速发展中的国际传媒领域的专业工作。

传播学

概览

传播学是一门综合性学科,包含三个方向的学习 (数字媒体,新闻与公关,电影研究),让学生在从事各式各样的媒体实践中,都能具备批判性思维的能力

媒体对人类行为和社会互动有着深远的影响。本学科将深入探讨这些影响,为学生提供充分的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见多识广、精通技术、多才多艺的媒体研究人员和媒体用户,使学生能够专业而自信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媒体行业就业市场中崭露头角。

你将开启对各种各样媒体现象的探索之旅,并把它们置于历史、社会文化和经济的大背景下,用发展概念框架对它们进行阐释。你的创造能力和分析能力将在其中得到培养,并有机会在学术作业和实践项目中运用它们。本学科将赋予你一个全球化的、批判性的视角,提高你的就业能力,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和周围的世界。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为你提供在最后两年于利物浦大学攻读学位的机会。

为什么要选择西浦传播学专业?

  • 围绕三个主要学科分支(数字媒体、新闻与公共关系、电影研究),学习兼具包容性和多样性的课程,培养出一套系统、严谨、精妙的媒体与传播学研究方法。
  • 通过自主自由的选择学习学院内外的丰富课程,收获一份多姿多彩的大学经历。
  • 享受富有创意、激动人心的学习环境,获得参与编纂学生杂志以及参加学术研究和业内演讲的机会。
  • 与拥有杰出学术出版纪录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国际员工交流和学习。
  • 在实习机会和媒体生产实践课程中获得实践经验。
  • 毕业生可获得两个学位: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成员之一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的学位。
  • 为今后继续深造或成为这蓬勃发展的媒体产业中的一名从业者打好基础。

知识与技能

毕业后你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具备与媒体和传播相关的理论、方法和术语的应用知识
  • 具备围绕三个主要领域(数字媒体、新闻和电影研究)开展批判性探究和实践的专业技能
  • 具备跨文化交流和人际沟通、研究、论证、团队合作、项目管理等一系列可转换性技能
  • 具备分析众多媒体文本的意识形态和审美价值的能力
  • 理解技术进步、经济和文化因素在媒体系统发展中的作用
  • 能够解读媒体运作中的复杂的国家、地区和全球环境
  • 开发自己的创造性和批判性潜力,并具备实现这些潜能的能力

媒体与传播系本科专业从三个方向为学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数字媒体、新闻学和公共关系,以及电影研究。通过四年的学习,你将在理论层面对于各种媒介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并获得一定的媒体实际操作技能。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你都将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同时,你将学会反思媒体对于社会和个人深远的影响,它会让你终生受益。

黄炎宁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充分的在传媒、文化及创意产业就业的能力。在众多可选择的就业机会中,典型的方向包括出版、广播电视和电影公司、公关顾问公司、广告公司、营销机构和高等教育机构。同时,本专业也为有意继续深造的学生打造坚实的基础。在过往的毕业生中,绝大多数学生都进入到著名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尤其是英国的顶尖院校。其中,不乏被全球排名前十的媒体与传播专业录取,包括: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伦敦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和金史密斯学院(Goldsmiths)等。其他世界级顶尖院校包括: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纽约大学蒂施艺术学院(New York University’s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等。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