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翻译

翻译专业将以全球视野为中心,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口笔译专业人才和翻译管理人才,并辅以其商业管理、人文社科和现代技术方面的知识。

翻译

概览

翻译专业将以全球视野为中心,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口笔译专业人才和翻译管理人才,辅以其商业管理、人文社科和现代技术方面的知识。

同时,该专业注重翻译与社会文化、翻译与文学的联系,通过该专业的学习,学生的研究和分析技能将得到大幅提升与发展,从而在翻译和语言服务行业内外建立成功的职业生涯。此外,他们将学会适应并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与社会环境。翻译专业旨在搭建跨国伙伴关系网络、打造教育创新的全球化社群,为学校成为研究导向、独具特色且得到世界广泛认可的中国大学做出贡献,助其成为扎根中国土地的国际化大学。

学位证书

知识与技能

翻译专业毕业生将获得以下知识与技能:

  • 深入了解翻译和口译的学科知识体系及相关领域内的前沿研究;
  • 熟练掌握市场要求的高质量口笔译技能;
  • 具备通过有效翻译向英语世界国家传播中国文化和社会科学的能力;
  • 具备国际环境下交流所需的跨文化意识;
  • 具有熟练使用数字化科技来辅助翻译的能力;
  • 具备在不同社会环境和商务语境下开展口笔译的能力;
  • 具备社会交往和工作所需的专业以及人际沟通等技能,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工作能力。

翻译专业可以推动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专业人士,他们将会具备翻译研究的学科知识、笔译和口译行业雇主所要求的核心技能,以及适应数字时代动态工作环境的就业能力。

韩致玮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 毕业生将在翻译和语言类行业中享有多样化的职业选择。
  • 拥有国际化视野、具备高专业素养、掌握高水平职业技能的翻译专业毕业生,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和进步,成为高级翻译人才、本地化项目经理和语言类专业人才。
  • 在政府部门、媒体机构、跨国企业和科技公司等行业,担任公务员、商务人士、新闻记者、编辑、播音员、国际化产品经理及咨询顾问等职业。
  • 此外,毕业生也有大量机会前往国内外知名院校进行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