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18技术委员研讨会

2018年05月17日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技术委员2018研讨会于近日在西浦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及其对电气与电子工程的影响”。

据系主任黄开竹教授介绍,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技术委员会由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旨在帮助该系推动教学与科研的进一步发展,加强该系与工业界的联系和与兄弟院校的合作,确保学生的培养方向与当前工业界或学术界的需求紧密结合。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技术委员会现由15位专家组成,其中富士通(中国)研发中心直井聪总经理、微软(苏州)研究院童先明副院长、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丁一教授等11名代表出席了今年的研讨会。

研讨会当天上午,首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致欢迎辞,接着由系主任黄开竹教授(下图左)介绍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教学与科研基本情况,然后分别由三位技术委员会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富士通直井聪总经理介绍了富士通研发中心的AI研究概况、孙俊部长兼首席科学家详细介绍了富士通研发中心的多项AI技术,携程飞行事业部谭煜东副总裁介绍了AI技术如何提高用户体验。

报告结束后,由西浦研究生院院长Eng Gee Lim教授(上图右)以及Mark Leach博士、Kyeongsoo Kim博士分别给三位嘉宾颁发了聘任证书。

在研讨会的下午环节,肖继民博士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多媒体技术中的应用。紧接着委员们与西浦学生进行交流,同学们就“怎么看待企业实习”、“读博士和硕士对将来就业有没有影响”等话题提出疑问,委员们非常有耐心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然后委员们在实验员辛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科研设备和科研成就,以及西交利物浦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获得了委员们的赞赏与认可。

最后,所有委员召开了讨论会,就“什么样的学生最受工业界欢迎”以及“AI研究院的设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工业界喜欢一些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学生只会用目前热门的开源工具(比如TensorFlow)是不够的,还需要在基础知识上加强学习。”富士通孙俊部长说。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技术委员会负责人王秋锋博士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和老师都受益匪浅;借此契机,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也与委员所在研究院、研发部建立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已有部分本科生得到相关企业的实习机会,多项项目合作意向也正在洽谈中。

(供稿: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编辑:石露芸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5月17日

电气工程本科毕业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科技

电气工程本科毕业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近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届毕业生徐颖瑜(下图左)与其毕业课题导师薛飞博士(下图右)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于SCI国际学术期刊Complexity。该期刊影响因子...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获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
科技

西浦学者获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

近期,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王秋锋博士申请的项目“基于互联网多模态内容的文档识别方法研究”通过同行专家评审,成功获得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基金资助。文档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