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答

常见问答
  • 西浦是什么性质的大学?

答: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中外合作大学。

  • 2+2的留学模式什么时候确定?条件是什么?是否有名额限制?

答:西浦学生在大二第二学期确定是否选择2+2留学模式,2+2留学模式没有名额限制,但是大二各门课程评估必须及格,另外部分专业不设2+2留学模式。

  • 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会被退档吗?

答:如果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将有可能被退档。

  • 西浦专业之间是否设有分数级差?

答:西浦实行专业大类招生,专业大类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 大类招生,如何填报专业志愿?

答:西交利物浦大学开设48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在全国按专业大类进行招生。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只要选择大类,而非大类内的专业,进校后可在大类内外按照学校的选专业政策选择具体专业。

在未实施高考改革的省、市、自治区,我校招生专业分为数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建筑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六个大类。

在上海市、浙江省、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海南省,按2020新高考录取政策,我校招生专业分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土木类、建筑类、金融学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九个大类。

在广东省、河北省、江苏省、湖南省、湖北省、福建省、辽宁省、重庆市,按2021新高考录取政策,我校招生专业分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土木类、建筑类、金融学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政治学类十个大类 。

  • 入校后如何选择专业或申请转专业?

答:2023/24学年入学的新生在大一第二学期可在所有本科专业中进行专业选择。为了确保持续稳定的学术规范和教学质量,选择相关专业需满足下列一个或多个条件:

1) 修读所选专业要求的所有先修课程;

2) 部分专业需要参加所选专业的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或选拔性测评,具体测评形式以各相关专业后续公布方案为准;

3) 部分专业会对大一第一学期某一课程或多门课程的学业成绩有特定要求。

关于专业选择的具体细则,学生可在入学后参考《专业选择和转专业政策》。

  • 西浦设置英语单科的高考成绩最低分吗?

答:西浦不设英语单科高考成绩最低线,但要求考生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以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

  • 西浦在哪些省份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答:西浦只在江苏和广东两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 通过何种途径可以最快获知招生信息?

答:请关注“西浦招生”微信公众号,及时查收最新招生信息。如有疑问,欢迎联系西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