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气候变化专家受邀就《华尔街日报》观点文章发表评论

2016年04月21日

包括西交利物浦大学环境科学系学者在内的10位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受邀就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一篇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威胁的观点文章发表评论。

Philip Staddon博士(下图)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全球变化生态学的副教授。他受加州大学气候反馈项目之邀评论Bjorn Lomborg新的一篇观点文章

Lomborg在该文中提出气候变化会给人类健康带来益处,而那些宣称气候变化给人类健康造成威胁的论调言过其实。

受邀参与评论的科学家们一致表示Lomborg文章中所使用的数据具有高度的选择性,他选取了那些最有利于自己观点的证据,而且他的推论也是破绽百出。

“Lomborg用科学的‘语言’表明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产生的影响微不足道;但这与大量的证据相悖”,Staddon博士评论说,“暖冬给人类健康带来的益处要比酷夏造成的威胁重要得多,他的这一观点是完全错误的。这次,美国政府十分重视气候变化给人类健康造成的影响,在这个时候试图混淆公众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实在是毫无帮助。”

受邀专家都是该领域一流的学者,包括哈佛大学健康与全球环境研究中心的Aaron Bernstein教授、伦敦大学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Antonio Gasparrini、布里斯托大学的Stephan Lewandowsky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的Steven Sherwood教授、华盛顿大学全球健康系的Kristie Ebi教授。

Staddon博士同时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担任气候变化和人类健康高级研究员。

(翻译:寇博)

2016年04月21日

气候问题恶化将导致更多自然灾害
人文社科

气候问题恶化将导致更多自然灾害

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警告,如果放任气候变化问题继续恶化,全球将遭受更加频繁和严重的自然灾害。西交利物浦大学公共健康系Don Prisno博士警告说,气候变化的直接影...

阅读更多
西浦气候变化和健康研讨会召开 热议气候变化应对之策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西浦气候变化和健康研讨会召开 热议气候变化应对之策

“人类要对全球气候变暖承担主要责任,但人类也是寻求全球气候变化应对之策的关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近期举办的“气候变化和健康研讨会”上传达出这样一个强烈的讯息。许...

阅读更多
页岩气、全球碳减排:鱼与熊掌,不可得兼?

页岩气、全球碳减排:鱼与熊掌,不可得兼?

多国领导人齐聚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力图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达成一项新的协议。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环境科学家警告,负有争议的液压裂解法(Hydraulic fracturing,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