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设计楼正式启用 南校区发展步入新阶段

2016年09月26日

近日,西浦南校区设计楼正式投入使用,随着相关院系的迁入,标志着西浦南校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该教学楼由建筑系教职工参与有关整体布局和内部设计的决定,将作为建筑系与工业设计系的公共教学楼投入使用。

西浦建筑系主任Pierre-Alain Croset教授表示,这座教学楼的内部设计充分考虑了教学需求,旨在为教学活动提供示范性的设施和空间。

在四层楼的空间内分布有一个工厂、一个档案馆、数控机床,一个激光切割车间、一个木材和金属车间、一个打印间、一个3D打印室以及一个可从车间俯视的中庭。

这几个车间围绕一座材料图书馆排布,这座图书馆尚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作为200余件样本的永久性展示场所。一长排玻璃架将两条侧走廊和车间隔开,玻璃架上将会陈列学生的优秀作品。

教学楼里的展示区域是一大特色,它的中心区域将用于承接小型展览,比如绘画、摄影展。Croset教授表示:“设置展示区域是为了推动开展专业相关的活动、展览和公开演讲。“

建筑设计工作室位于教学楼的二层和三层,它们被视为一个小型城市,不同年级的学生可以相互探讨、相互协作,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Croset教授介绍道:“ 设计工作室的走廊能够让人们想起由木墙和木门元素构成的传统中国式街道。在一座城里,街道是公共领域,房屋是私人空间。同样,在设计工作室里,既有适合人际交往的公共空间,也有适合个人办公的私人隔间。“

Croset教授将设计工作室描绘成学生们的“家”,他们将在这里度过很多时间,埋首于重要的项目,赶在一个又一个最后期限前提交作业。


教师办公室和会议室分布在教学楼的四层。包括两个机房在内的其他教学设施在三层和四层,每个办公室都配备有30台电脑。

Croset教授对于先进的教学设施赞不绝口:“我们能够给建筑系和工业设计系的学生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满足他们的学业需求,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目前,包括建筑系、工业设计系在内的一些院系已从西浦北校区搬入南校区。英语系、公共健康系、中国研究系已迁入人文和社科楼,新成立的影视艺术学院也将入驻这座教学楼。环境科学系已迁至新兴科学楼。

(翻译:吉惠娴 编辑:寇博)

2016年09月26日

建筑系课堂玩出新花样  学生集体设计“帽子”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建筑系课堂玩出新花样 学生集体设计“帽子”

9月14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学大二学生经历了第一次设计实践课,学生们要为野餐中的人们设计一种特殊的帽子。他们以小组行动,需要合作完成设计、制作和角色扮演的...

阅读更多
西浦南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开启西浦发展新篇章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南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开启西浦发展新篇章

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西浦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南校区启用仪式是西浦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南校区的规划方案由国际BDP建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