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生荣获“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2017年12月15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八名学生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复赛中,从全省70多所高校近五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摘得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郝梦媛、黄嘉慧、张瞾璐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包括演讲、写作和阅读三项赛事,是中国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的大学生英语竞赛之一。

参赛的八名选手来自大一和大二,经过激烈的校级选拔晋级“外研社杯”江苏赛区复赛。最终共获得三个江苏赛区一等奖、两个江苏赛区二等奖、一个江苏赛区三等奖和一个江苏赛区优胜奖。

大赛组委会对西浦学子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首次参赛就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语言中心的沈鞠明博士(下图)作为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在复赛之前为参赛学生介绍了写作和阅读比赛的题型以及临场比赛技巧。沈博士表示这次比赛为西浦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和历练自己的平台,“我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个比赛开拓眼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传播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黄嘉慧(下图)获得了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她表示自己报名参赛的时候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比起结果,黄嘉慧更重视在参赛过程中获得的新的体验和经历。

被问及英语写作的经验技巧,黄嘉慧认为平时潜移默化的积累很重要,“西浦的学术英语课程(EAP)对于英文写作有很系统的讲解,而且我平时在上课和作业中也有很多锻炼写作能力的机会。”

获得阅读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的张瞾璐(下图)是会计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她表示西浦的全英文教学环境对自己获奖有着重要影响。张瞾璐认为学习英语的最终目的是使用英语,而西浦的环境让她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能够自主地进步和成长。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大二学生郝梦媛(下图),以江苏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她在比赛期间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其他学校的学生都有指导老师陪同,而且老师一直在讲不同的文体应该怎么写,看起来很紧张。但是我们几个在没有老师陪同的情况下心态非常放松。”

沈博士认为得奖不是参赛的主要目的,如果老师过多地提供帮助,学生们就失去了自由发挥和自主探索的机会。

对于其他想要参赛的西浦学生,黄嘉慧、张瞾璐和郝梦媛的共同建议就是“一定要放松心态”。“比赛的题目不如西浦的考试难,同学们要对自己和学校的教学有信心。” 郝梦媛说道。

沈博士表示,学生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西浦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以及国际化的视野,同时进一步锻炼了思辨能力。

西浦学生的能力也给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指导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很期待再次与西浦在比赛中切磋交流。

(记者:胡秋辰 编辑:寇博 摄影:张玮倩)

2017年12月15日

教育部与电通主办创新人才训练营 西浦学生首次参加创佳绩
校园与社区

教育部与电通主办创新人才训练营 西浦学生首次参加创佳绩

近日,西浦学生团队(下图所示)首次参加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的第二届“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并在最终成果比拼中荣获优秀奖。学生们在与行业顶尖企业的接触和学...

阅读更多
国内首届写作中心会议在西浦举行 聚焦鼓励与推广新型写作中心

国内首届写作中心会议在西浦举行 聚焦鼓励与推广新型写作中心

中国首届写作中心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机构发言人汇聚一堂。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开端”,这是国内首个聚焦于推广和鼓励新型写作中心的研讨会。西浦...

阅读更多
录取通知书从斯坦福大学来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录取通知书从斯坦福大学来

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系应用英语专业大四学生洛宇曈近日接连收到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今年秋季,她将前往斯坦福大学攻读东亚研究硕士专业。该专业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