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数字学习资源中心揭幕

2018年12月13日

12月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二个数字学习资源中心在南校区国际科研中心揭幕。该中心由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ILEAD)筹建。

“我们运用数字资源,为师生提供教学和学习支持。未来,我们还将在创业家学院(太仓)设立数字学习资源中心,发展在线教育。”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表示。

继位于北校区中心楼的首个数字学习资源中心于2016年开幕之后,这是西浦建立的第二个资源中心。

数字学习资源中心配备一系列专业设备和技术,将进一步提升“翻转课堂”在西浦日常教学中使用的深度和广度,节约课堂时间,提高教学效率。

ILEAD教育技术团队负责人Roland Sherwood(上图左二)介绍道,教师们可以利用这些设备和技术录制教学视频、音频,创建高质量的学习资源;而学生们可以在课前或课后随时通过网络查看教学视频、音频,学习和巩固知识点。

在揭幕仪式上,席校长运用现场设备录制了30秒的视频,并在透明白板上写下西浦的“五星育人模式”。

席校长还与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ILEAD副院长张晓军博士等一起观看了“背景替换”等先进技术的演示。

Roland Sherwood表示,“相较第一个数字学习资源中心,新建成的中心可以同时容纳更多老师录制教学内容,扩大的空间意味着制作效果会更好;而且设备也更加先进。”

“新数字学习资源中心位于西浦国际科研中心8楼,我们非常欢迎老师们来使用这些设备,欢迎老师在ICE上提前预约。” Roland Sherwood表示。

(记者:苟洪景 编辑:石露芸 摄影:陈文睿)

2018年12月13日

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席酉民校长分享太仓教育基地最新进展
要闻聚焦

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席酉民校长分享太仓教育基地最新进展

7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年度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就融合式教育太仓基地、研究导向型大学和大学的国际化三项重要议题向与会教职工进行了宣讲和研讨。 西浦执行校长...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