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2020届国际毕业生的下一站:昆虫研究之旅

2020年09月16日

除了在思考如何赶走身边的虫子时,可能很多人并不太关心昆虫。然而从大局角度来看,昆虫是生态系统和食物供应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蜜蜂为例,作为重要的传粉者,它们在农作物生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Lea Fischbach表示,因为蜜蜂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关于蜜蜂的研究相对来说会比较全面,“但其实其他昆虫对环境也同样重要。”

在西浦最后一年学习中,Fischbach的主要研究对象是果蝇,“果蝇是遗传学中常见的模式生物,也会经常用于其他物种的研究,所以我想更深入地了解这种生物。”

最近,像蜜蜂这样的传粉者一直在减少,有部分原因是受到了新出现疾病的影响。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可行的方法以遏制这一趋势,同时也能够加强对昆虫的了解。

“最近有很多关于昆虫的研究,然而对于昆虫免疫系统的了解还是不够深入。”Fischbach说。她希望能为帮助昆虫抵御疾病的研究做出贡献,毕业后她计划在赫尔辛基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昆虫免疫系统的进化和发育。

Fischbach很早开始就对蜜蜂和其他昆虫产生了兴趣。她在韩国上高中时有一些养蜂的经验;在去年夏天的实习中,她帮助在韩国首尔市政府的屋顶上安装了一个新的城市养蜂场。

“我发现养蜂是最让我兴奋的。”她说,“看到新的养蜂场建成时,我真的很满足。”
Fischbach是通过一篇新闻报道了解到了首尔城市蜜蜂(Urban Bees Seoul)这家公司,找到了这份实习。这是一家致力于蜜蜂知识普及和蜜蜂保护的非盈利公司,“他们的目标和我未来的理想工作是高度一致的。” Fischbach说。

实习期间,她的工作还包括协助养蜂人完成工作、给孩子们讲授蜜蜂的作用,以及研究和翻译文献等。Fischbach表示:“在工作中,我需要搜集总结与蜜蜂相关的信息并整合成报告,这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和西浦的作业很像,我学过的生物学知识也派上了用场。”

“这次经历非常难忘,也十分宝贵。实习中,他们会鼓励我问问题,这让我变得更有自信了。”

通过实习和在西浦学到的知识技能,Fischbach已经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了准备。“我在实践中获得的养蜂技能以及和不同群体一起工作的经验都可以用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

“我要感谢在西浦遇到的所有老师和教授,在本科学习期间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Fischbach说,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对留学造成一些影响,但总体上我觉得我已经为进一步的研究深造做好了准备。”

记者:Vionna Fiducia 翻译:岑芊 编辑:胡秋辰

2020年09月16日

学子心声:疫情下的图书馆如何支持我在线学习?
校园与社区

学子心声:疫情下的图书馆如何支持我在线学习?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名硕士生表示,在疫情影响下的在线学习环境中,西浦图书馆的现代技术为国内外的西浦学生们达成本学期学业目标扫除了障碍。 Shuaibu Musa Adam是电...

阅读更多
重回中国:德国女孩的西浦之缘
人文社科

重回中国:德国女孩的西浦之缘

当Stella Rüggeberg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从没想过有一天会重回中国生活,更不会想到自己会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攻读中国研究硕士学位。Rüggeberg 10岁那年,她的继父来华工...

阅读更多
董宇昕:穿着旗袍走向阿姆斯特丹
人文社科

董宇昕:穿着旗袍走向阿姆斯特丹

“初三的暑假,坐在大巴车上看风车,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荷兰。” 青岛女孩董宇昕的第一次荷兰行,是作为小提琴手,跟着一个乐团参加欧洲游。去过的五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