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3D打印

2020年12月23日

12月19日,西浦国际创新港举办了以“零距离体验3D打印”为主题的创新工场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带领参与者探索3D打印,体验运用建模软件设计制作产品,实现自己的创意。

苏州有众人工智能科技创始人、西浦国际创新港技术员李宏基(下图)为大家开启了一段3D打印之旅。他从3D打印的发展史聊到3D打印的现实应用,以及3D打印在历经百年时光的沉淀中逐渐走向成熟的故事。

“从粉末在纸上喷涂绘制的普通打印,到层层叠加形成立体物体的三维打印,打印技术的进步推动制造业的不断革新。同时,3D打印技术的普及将会使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生产中来。”李老师强调,“我们应该看到3D打印与互联网结合对生产方式带来的巨大影响,更应该利用这种技术将人、信息、资本与产品联系起来,去解决互联网时代的物质生产问题。”

随后,李老师以苹果的建模为例,带领参与者进行3D建模软件的初步学习,并指导Flash Print 切片软件实操和双喷头FDM 3D Print 调参。

此外,该活动也邀请到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刘馥源(上图)做现场分享。他与设计学院的另外两名同学共同设计的文创作品在第五届中国(国际)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活动现场,他也分享了参赛作品“寻山捻茶”的创作过程。

刘馥源从设计原理、产出与迭代、市场分析、应用及前景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作品背后的思考与价值。

他表示,团队三人利用3D数据构建模型并转换为实体,基于形式/材料/结构/成本/美学的角度不断输出迭代,最终实现作品的经济价值。

在活动最后环节,参与者们自行组成小组,设计并打印各具特色的3D模型。

(供稿:西浦国际创新港 编辑:陶韵吉 寇博)

2020年12月23日

创新工场开放日: AI训练营带你体验深度学习和边缘计算
科技
校园与社区

创新工场开放日: AI训练营带你体验深度学习和边缘计算

11月2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创新港举办了以“Sky Hackathon AI训练营”为主题的创新工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英伟达和吉浦讯科技的资深技术专家,线上分享AI行业技术的...

阅读更多
创新工场开放日:带你走进人工智能
科技
校园与社区

创新工场开放日:带你走进人工智能

如何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口罩识别?无人汽车怎样实现避障和寻路?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创新港举办创新工场开放日活动,带领大家拨开科技的神秘面纱...

阅读更多
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校园与社区

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1982年,出现在计算机屏幕上的笑脸emoji这一小创意带来了网络创新,让人们在冰冷的网络时代第一次感受到色彩和温暖。自此,网络创新和素质创新就从未停止,伴随着社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