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者向世界发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女性正在努力

2021年03月24日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城市经济论坛(UEF)通过主题为“妇女领导者:在疫情背景下实现平等未来”(Women in leadership: Achieving an equal future in COVID-19 world)的信息分享活动,呼吁世界各地的女性在危机时刻塑造更加平等的未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主任徐蕴清博士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女性学者发布视频。

徐蕴清博士表达了对当今妇女所处环境改善的庆贺,并指出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城市发展对妇女的影响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妇女可能扮演的重要角色。

徐博士提出,中国正进入“质量增长”的新阶段,公平和包容应成为发展的重点。同时,她还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西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在地方层面运用国际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实践与努力,以及发展国际化平台,分享中国实践,进一步丰富国际认识,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女性在未来的城市规划、管理和设计等方面都具备重要潜力。面对更加复杂与更具挑战性的明天,女性可运用独特的软实力、管理能力和创造力,与各界共同努力,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徐博士总结道。

在活动中,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Phumzile Mlambo-Ngcuka等众多人士应邀发表视频讲话。其中,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在视频中强调了女性作为领导者的重要性,对所有在抗击疫情中所付出努力的女性们表达感谢,并呼吁所有人为性别平等和更持续的未来做出努力。

据介绍,在抗击COVID-19的战斗中,妇女贡献了极为重要的力量。WHO的研究数据显示,百分之七十的卫生保健工作者是女性,她们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强大的领导能力和极高的参与度。然而在疫情的冲击下,女性经受了暴力行为增加、失业、贫困和家庭负担加重等多重影响。当下,妇女仍占据世界贫困人口的较大比例,对自身命运也拥有较少的控制权。

在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中,都广泛地提出女性对实现这些目标的作用和影响力。消除性别歧视不仅能够改善女性群体的生活,同时也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目前,世界范围内现代女性所占据领导岗位的比重仍然偏低,两性平等始终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之一。

点击了解联合国妇女署(UN Woman)《女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徐蕴清博士发言视频:请点击观看。

(图文提供: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 编辑:石露芸)

2021年03月24日

如何改善城市宜居性?西浦学者出席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并发言
建筑环境
西浦故事

如何改善城市宜居性?西浦学者出席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并发言

10月5日至6日,2020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UEF)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主任徐蕴清博士再次受邀参加并作发言。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