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首登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

2021年06月16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2名,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该榜单。

今年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第九次发布亚洲大学排名,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551所高校入围,中国内地共有91所高校上榜,西浦排在第35名。

“西浦首次亮相就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非常出色的表现。”西浦学术事务副校长Chris Harris 教授说,“一位记者在报道中形容我们是‘黑马’。虽然我们并不把这些排名看成竞赛,但西浦在几个全球重要研究领域都发展迅速,全体师生的努力配得上这样的认可。”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了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项绩效指标,但指标的权重根据亚洲大学的发展重点进行了特别校准。其评价标准涵盖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视野、产业合作五个核心类别。西浦在论文引用和国际视野方面表现突出,分别得到了66.4分和76.5分。

5月,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该评级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全球1500余所院校。西浦在21个学科榜单中榜上有名,其中在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新闻传播学这7个学科评级中被评为A级。

今年,西浦首次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601-800名。西浦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2名。西浦还入选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五大学科排名,分别是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商业与经济学、自然科学。

另外,在6月发布的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浦位列全球801-1000名;中国内地仅有58所高校上榜,其中西浦为第46位。

记者:Patricia Pieterse

翻译:唐可

编辑:张蔚

2021年06月16日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10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在今年9月...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校园与社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跻身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2021年3月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112名。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该榜单。今年有来自...

阅读更多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 西浦21个学科上榜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 西浦21个学科上榜

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学科评级,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新闻传播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