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28日

10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和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西浦慧湖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挂牌仪式正式举行。

该实验动物中心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使用型动物房,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距离西浦仅有2公里。实验中心内动物房建筑面积约1340平方米,屏障面积约780平方米,可同时饲养大小鼠2万余只。

“西浦慧湖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是西浦建校十五年来的首个实验动物中心,解决了西浦一直以来在动物实验方面人员和设备问题,将为西浦的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西浦慧湖药学院执行院长王牧教授说,“动物实验是任何新药进入临床试验前必不可缺的一环,西浦和吉玛基因也将在生命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人类健康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谈到双方合作模式时,吉玛基因董事长张佩琢博士介绍道,“吉玛基因将提供实验动物饲养管理、肿瘤模型动物平台、分析检测平台等专业的实验动物技术服务,满足西浦慧湖药学院在动物实验方面的技术和设备需求。”王牧院长则表示,“西浦慧湖药学院将利用好实验动物中心,力争培养出能引领生物医药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来回馈社会。”

西浦科研生产力与创新办公室的徐德昌主任认为,此次双方合作实现了西浦3.0模式中营造支持企业研发和行业升级的创新生态。“该实验动物中心挂牌成立是西浦担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催化剂的又一重大举措。”

张佩琢董事长、徐德昌主任、王牧院长和西浦慧湖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磊教授共同为实验动物中心揭牌,与会代表在揭牌仪式后共同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

据介绍,吉玛基因是国内RNA产品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RNA化学合成的全部核心技术,具有从RNA单体合成、小核酸(siRNA)合成到小核酸药物研发和RNA药物研发的完整产业链。双方希望将来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合力,也可以借助该平台将西浦的基础研究与吉玛基因的RNA药物研发进行快速融合,在多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记者:张蔚、何浏 摄影:赵晓曦)

2021年10月28日

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共同培养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人才
科技

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共同培养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人才

不久前,一份盖了鲜红公章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出现在西浦慧湖药学院。总部位于青岛的海华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签署协议,计划于接下来的三年内,与西...

阅读更多
西浦慧湖药学院-沃生生物医药联合科学实验室挂牌成立
科技

西浦慧湖药学院-沃生生物医药联合科学实验室挂牌成立

4月30日,西浦慧湖药学院和苏州沃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建立联合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西浦慧湖药学院-沃生生物医药联合科学实验室将在抗肿瘤及免疫...

阅读更多
西浦慧湖药学院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科技

西浦慧湖药学院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11日下午,西浦慧湖药学院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心楼举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与社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