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行颁奖礼 表彰全国智能车竞赛获奖团队

2021年11月15日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于近日举行颁奖典礼,庆祝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的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讯飞智慧餐厅组二等奖。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和物联网学院院长Angelos Stefanidis教授在致辞表示:“同学们证明了自己的学术能力、创新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你们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支持,这正是我们希望所有学生能够培养的品质,因为这对于你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不可或缺。”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为选手颁奖

获奖团队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王一达、张馨予、张嘉澍、崔芙东、边虹宇五位同学组成,李华康博士(下图右一)担任团队指导老师。队长王一达(下图右二)介绍道:“我们在今年暑期PDP(职业发展训练营)的讯飞智能车项目中积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经验,为之后的比赛奠定了基础。虽然比赛要求的知识超过了大二的学习内容,但在暑期PDP中所学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比赛内容相契合,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很好地完成了比赛。在李华康博士的指导下,我们阅读了相关文献,自学了人脸识别等技术,最后让智能汽车成功运行。”

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产品线部门经理张鹏通过视频向获奖选手表达了祝贺。他说,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出乎意料是因为这次比赛设置的题目是很有难度的,许多学校的备赛周期长达半年之久,但西浦团队只用了一两个月的准备时间。但学生取得的好成绩又在情理之中,因为这五位同学都参加了暑期PDP科大讯飞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合作项目,他们在这个项目中收获许多,项目结束后我们推荐他们加强训练去参加比赛。”

张鹏表示,这次的比赛结果更让他看到了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的意义和价值。他建议同学们抓住机会,通过这些校企协同育人项目锻炼自己的能力。他还特别强调了“目标导向思维”对于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比如有些学生想成为优秀的人工智能或机器人工程师,他们就要了解这些职业所需的知识和能力图谱,然后主动去寻找学习资源。”

获奖团队成员张馨予说,同学们计划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成立智能汽车方向的社团组织,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加入。

关于获奖团队的参赛体验和心得分享,请点击: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学生摘获全国智能车竞赛二等奖

(记者:吴丽冰 编辑:石露芸 摄影:赵晓曦 视频:赵宸绪 薛冰希)

2021年11月15日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学生摘获全国智能车竞赛二等奖
科技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学生摘获全国智能车竞赛二等奖

  近日,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公布获奖名单,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选派的参赛队荣获全国总决赛讯飞智慧餐厅组比赛二等...

阅读更多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校园与社区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5月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教学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致力于探索...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