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生物科学专业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

2022年05月26日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本科专业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的西浦生物科学本科专业,是世界上首批获得英国皇家生物学会认证的生物学本科专业之一。该专业还入选了中国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被认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西浦生物系本科专业已经拥有了多个教学相关的荣誉,这次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是对生物科学专业的再一次认可。” 生物科学系代理系主任孟佳博士表示。

孟佳博士介绍道,“现阶段,生物科学系的核心目标已经转为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科研教学体系, 让毕业生具备各种技能,能够适应和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兴趣,帮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未来在生物科学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

“生物系给予学生的科研资源、师资和课程安排都十分丰富,任何一个教授都对有热情的同学十分友善,他们都是学生潜在的科研机遇。只要你主动,所获绝对超出你的想象!”2020届毕业生鞠杞梓说。

本科期间,鞠杞梓同学找到了自己对生物领域的浓厚兴趣和未来研究的方向和动力,特别是大四一年,他全情投入于专业学习和研究中,在导师的指导下,成功获取帝国理工学院临床营养学研究型硕士、伦敦大学学院公共与临床营养学硕士等七项名校录取,朝着“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努力。

西浦生物科学系成立于2008年,2016年入选“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目前拥有超过1500平米的实验室面积和超过4000万元的仪器设备,并建有苏州市代谢综合症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苏州工业园区重点研发平台——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生物科学系拥有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团队,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以此为契机,除了基础研究之外,我们也非常希望未来能够在应用研究方面和苏州以及长三角的生物医药企业进行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培养具有领先视野的产业创新人才。”孟佳博士说。

(记者:王璐谣 编辑:石露芸)

2022年05月26日

从传统教师到教育家:这所大学的教授们这样做
科技
商业管理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招生专区

从传统教师到教育家:这所大学的教授们这样做

即将从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的李雨萌如愿收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回顾大学四年的变化和思维成长,有一门课令她记忆深刻。那是一门关于“批判性阅读、评论...

阅读更多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健康与环科系袁林喜博士团队荣获省级表彰
科技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健康与环科系袁林喜博士团队荣获省级表彰

近日,在江苏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举办的“揭榜挂帅”技术转移大赛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健康与环境科学系袁林喜博士团队凭借与苏州硒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荣获了“...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理学学科排名跃升
科技
招生专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理学学科排名跃升

在近日发布的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理学学科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跃升至第401-500名区间。去年,西浦首次进入理学排名,位居第501-600名区间。今年的理学排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