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管理行业精英研教项目

和谐管理行业精英研教项目

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渗透,在宏大的尺度上,人类社会面临着重大的范式转变,在中微观的尺度上,区域经济社会、城市与乡村、产业、企业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和重塑的新机遇。不论东方还是西方,不论发达的地区还是欠发达的地区,不论是科学技术还是社会、企业的治理与管理,都在不断遭遇前所未有的问题,并呼唤着解决这些新问题的重大创新机遇。

当我们把关注点放在管理领域,不难看到网络组织、平台组织、生态型的投资-战略-领导-组织等方式变得越来越重要,实践家和研究者都在蜂拥而入——投身于这些话题的研究和探索。和谐管理研究也正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并依托和谐管理研究中心跟企业、产业界密切互动、构建高质量的学术创新生态,试图在新技术条件下生态型的管理与治理问题上给出开拓性的解答,为世界管理知识的版图填上重要的一块,并通过研究导向的咨询、教练、培训等帮助实践界更好地开展实践。

项目的目的

1.传播应用和谐管理理论,通过跟产业界实践者、企业家、政府有关人员在互动,持续运用和谐管理帮助企业家或管理者解决企业的问题,尤其是面临的新问题,并在实践应用中完善和拓展和谐管理理论;

2.通过培养新时代跨学科的新型人才,培养行业精英精锐,促进实践的不断改进,产生真正的影响力,为时代和社会带来实在的贡献;

3.为落实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使命和愿景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