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博士生招生

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现开放招收英语、文化与传播博士研究生,研究倾向行业导向,包括以下领域:电影、电视、数字媒体艺术、互动媒体、新媒体或新兴媒体与文化、媒体与技术、娱乐产业、电影和媒体运营、管理或市场、文化和创意产业、媒体消费、观众研究等。

以下是博士专业、导师研究方向、申请及奖学金的相关介绍:

英语、文化与传播博士专业

英语、文化与传播博士专业旨在帮助学生为所属学术领域及学术界做出贡献,取得研究成果。学生通过获取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有机会成为英语语言与文化、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文学、翻译与笔译、影视、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娱乐产业以及媒体与传播领域的独立高级研究人员。

影视艺术学院的博士生将成为独立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包括电影、电视、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技术、新兴媒体、媒体或电影与文化、娱乐产业、媒体与传播、文化与创意产业等。

  •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所需的学术支持,使他们能为所选学科作出重要的学术贡献。本专业还致力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以及自我批判的学术态度,使他们能够将个人与全球、社会、产业、金融、政治以及国内与国际事务联系起来,进行跨学科、跨专业且相互关联的复杂学术分析。
  •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关于研究方法及理论的培训,学生有机会面向校内外的学术社群展示自己不同阶段的研究成果。
  • 本专业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战略研究合作的成果。博士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前往利物浦大学进行最长六个月的研究访学,访问期间的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将会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共同承担。
  • 攻读全日制博士通常需要在前三年时间进行项目研究,最后一年撰写论文。在博士学习期间,学校提供学科相关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培训课程。学生注册后须在四年内提交论文,非全日制博士必须在六年内提交。
  •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所有注册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最高16,500元人民币的会议资助,用于支持学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提升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科研影响力。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英语、文化与传播博士专业信息

影视艺术学院导师介绍

申请人在提交申请前,需要主动联系,确定博士生导师。

若您申请已获奖学金资助的博士项目,您的主导师将为该项目的负责人,请联系主导师讨论该奖学金项目的申请。

若您以自拟研究课题进行博士申请,无论是否申请奖学金,请首先确定并联系与您研究领域匹配的博士生导师。

Li-Chuan Evelyn Mai 麦莉娟
Professor, PhD
研究方向:TV studies, media or emerging media studies, media management,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 Studies, Film and media viewer studies

 

Stephen Andriano-Moore
Assistant Professor, PhD
研究方向:Film and Media Studies, Film/Media Industries Studies, Film History, Production Culture, Consumption, Representation, Textual Analysis, Semiotics, Narratives, Discourse, CDA, Ethnography

 

Cheng Fang 方程
Assistant Professor, MFA
研究方向:Virtual Production, Film history, Motion Capture

 

Fang Liu 刘芳
Assistant Professor, MFA
研究方向:Virtual Reality, Game Development, Installation Arts,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Bing Li 李冰
Assistant Professor, MFA
研究方向:Screenwriting, Directing RELATED ONLY

 

David Strang
Assistant Professor, MA
研究方向:Software and computing cultures, Critical media theory, psychogeography, hacking, Glitch

 

Karolina Pawlik
Assistant Professor, PhD
研究方向:Culture and Media,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thropology, History of Graphic Design, Urban Lighting, Mediatized City, Traditional Culture and VR

 

Kaisi (Tracy) WANG 王凯思
Lecturer of Practice, MA
研究方向:Culture and Media, Sociology, Documentary Study

 

Qian Zhuang 庄茜
Assistant Professor, MFA
研究方向:Film study, media study

 

Richard Corneliss
Assistant Professor, MFA
研究方向:Experimental Film, Documentary, Interactive Media

 

Yijun Guo 郭轶君
Assistant Professor, Master
研究方向:TV production, digital compositing, game development

 

Yang Liu 刘洋
Lecturer of Practice, MFA
研究方向:Immersive Environmental Design/ Character Design

 

Yu Sheng 盛誉
Assistant Professor, MFA
研究方向:Motion design and UI/UX theory

 

Yiqing Virginia Yang 杨逸清
Lecturer, PhD
研究方向:Contemporary Visual Art, New Materialism, Semiotics, Feminist Theories

 

Yibin Yu 余一宾
Assistant Professor of Practice, MFA
研究方向:Documentary, Directing, Storytelling

 
点击查看更多影视艺术学院的导师信息

博士研究生申请

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申请全年开放。申请人可选择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的1号入学,请参考以下申请截止日期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入学时间 博士项目开始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
9月入学 9月1日 6月30日
12月入学 12月1日 9月30日
3月入学 3月1日  上一年12月15日
6月入学 6月1日 3月31日

点击查看更多申请流程及所需材料

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优秀的博士生申请者提供丰厚且多样的奖学金,申请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申请博士生奖学金:

1. 申请已获奖学金资助的博士项目。通常这些项目有既定的研究课题和导师团队。每个项目不设具体的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博士专业的入学日期通常为每年的3月1日、6月1日、9月1日及12月1日。您可查看博士生奖学金页面了解各专业具体的在招项目信息并联系导师深入讨论研究课题。

2. 学生自拟研究课题申请奖学金。该类奖学金每年有两轮评审,申请截止日期如下:

奖学金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 结果公布时间
第一轮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5时 12月下旬
第二轮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 7月上旬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点击查看更多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