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声誉

大学声誉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在苏州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它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并以理、工、管起步的研究导向型综合性中外合作大学。

经过17年发展,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师资力量

西交利物浦大学按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选聘师资。专业课教师皆拥有全球知名大学和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来自世界五十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是一支兼备国际化背景、前沿学科科研能力与丰富教学经验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近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加强研究导向型大学建设,相继建立了一系列高水平、跨学科的研究中心和院所,涉及领域从生物医药、定量金融到城镇化研究。

利物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已经超越了普通意义上的合作。同时授予毕业生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双文凭的做法以及结合中英两种教育体系优势的教学模式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所独有的。

JANET BEER教授

英国利物浦大学 前任校长

外部认证

西浦国际商学院是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我校建筑系本科课程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第一阶段认证,是开设该专业的同类大学中首个获此认证的中国大学。 了解更多国际权威学术机构认证信息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尝试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等前沿课题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西交利物浦大学能够在中外合作办学的道路上做出更为深广和更加卓有成效的探索,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袁贵仁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部长

两所母校

 

利物浦大学

利物浦大学始建于1881年,是英国久负盛名的研究型大学,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以及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在内的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利物浦大学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得主。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它是国家“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