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西交利物浦大学通过汲取中西方文化教育精华,顺应全球高等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旨在营造一个独特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学习纪律性的养成和对所学知识的尊重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启发式教育、教学的重要基础,这包括:

鼓励学生独立构思和验证自己的想法
使学生充分面对其他同学的构思和所带来的挑战
鼓励学生挑战课本所学,包括对老师所持的观点提出质疑
通过项目实践及撰写论文等方式教授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技能
我校在教学理念及实践中充分意识到学生对主动学习的需要,力求实现一流的课程设置和较大范围的课程覆盖。

点击下载校历:

我非常喜欢与老师们一起讨论,他们都很专业,乐于帮助学生;学校里丰富的资源和充足的设施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学习环境。”

学生

经济学专业 校友

教育发展

教育发展部门旨在探索高等教育的新模式,支持和鼓励教学及研究中的最佳学术实践。

特色

以学生为中心的文化

大学是个学习集体:在这里大家通过研究获取新知识;通过教学共享已有知识;通过回顾和评价不断进步。

学生在初始阶段所收获的语言技能,自信心及独立性使其在未来能够开展研究,交流思想,并有效回顾反思自身的发展。

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学习

我校所开设专业总体上技术性、专业性和职业性较强,且地处苏州工业园区,区内汇集众多大型公司,因而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了很多机会。

实践学习不仅给予学生运用所学的机会,也可用于检测和培养学生可转移技能及人际交往技能,这对于其未来职业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我校与许多位于苏州的跨国公司展开合作,以行业实践的形式为学生提供短期实践锻炼的机会。但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要使实习实践成为学校专业设置的一个标准结构特征,我们仍需继续为之努力。

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个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并努力营造一个有利的科研环境,使员工能够积极开展科研,丰富科研成果。

在我校,科研和教学联系紧密。由积极参与科研的教师授课,学生亦能从这种研究型教学中收益,同时,也有助于学生:

  • 理解研究方法的性质
  • 认识到独立探索知识的重要性
  • 激发其对科研事业的追求

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生

西交利物浦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以激发学生固有的对世界的求知欲,并赋予他们终身学习和不懈追求个人和职业发展的进取精神。除此之外,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生还兼具以下特质:

  • 拥有国际视野
  • 拥有在社会和职业环境中与人沟通和合作共事的技能
  • 有创新精神
  • 能够有序、坚定地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 为人正直,诚恳,充分认识到其所应承担的社会、公民和经济责任

这些品质正体现了我校的特色及所奉行的价值观,是毕业生走向社会获得成功的关键。


特色

我们培养对世界始终抱有探索精神的人才,激发他们对事物无止境的好奇心,使他们具备终身学习和个人发展的主动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