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电影教育者:早期的人际关系将影响你的职业生涯

2020年05月2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师Arturo Smith担任执行制片人和摄影导演的电影《瓦托城堡》(‘Chateau Vato’)在今年3月举行的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首映。

《瓦托城堡》是一部以迈阿密为背景的喜剧和社会纪实电影。在电影创作初期,电影编剧兼导演Tom Musca邀请Arturo Smith担任电影执行制片人和摄影导演。

Arturo介绍说: “这部电影讲述了美国人民的苦难,告诉人们如何在遭遇工资低或者失业的状况下仍然保持快乐。它向许多西方国家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时期的人们传递了信息。”

谈及与这部电影的渊源,Arturo认为良好的沟通能力是成为电影制作人的一项关键技能。Arturo表示自己在几年前的一个电影节上遇到了Tom Musca,并在那之后始终与Tom保持着联系与沟通。得益于这段关系,自己收到了Tom的邀请。

Arturo 说:“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些关系甚至从大学时期就开始了。我告诉我的学生们,当你还在大学的时候,你就会遇到很多对你职业生涯至关重要的人。我也建议他们要多交朋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与他们再次相遇。”

在Arturo 看来,同时担任一部电影的摄影导演和执行制片人这两种角色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两者属于不同的工作类型,都具有创造力,但方式又不同。

他认为,执行制片人的角色可以看作是制片人工作的延伸。“制片人要了解制作电影的所有流程,并能够在每一个领域提供帮助。此外,制片人还需要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这样才能把电影从一个项目变成一个实际的产品。”

对Arturo来说,摄影导演的主要工作是用视觉手法来讲故事,这不是仅仅熟练掌握摄影设备就能胜任的。“让设备运转起来相对容易,但想要写出一个好故事就比较难了。”

《瓦托城堡》是Arturo在加入西浦之前拍摄的,Arturo介绍说电影拍摄于2018年夏天,那是佛罗里达多年来最热的夏天,因此拍摄这部电影时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

“高温对设备和人来说都很不利,即便是那些来自迈阿密的已经习惯了高温的人。对摄影师来说,高温增加了本来就对体力要求很高的工作的难度。”Arturo说道。“你必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才能适应这样的工作日程。如果一部电影需要每天工作14到16个小时,并持续工作50天,你必须非常坚韧。”

Arturo表示,制作这部电影的另一个挑战是它是一部喜剧片。“喜剧片是最难拍的电影之一。你需要知道人们会作何反应。通常,制作非常好的喜剧剧本要花费很多时间,因为需要不断测试。而且优秀的喜剧演员也是很难找的。”此外,喜剧对演员的敏感度有额外的要求。

“作为导演和摄影师,你必须给演员创造空间。这是喜剧创作中最难的部分,你需要让那些能使你开怀大笑的人不受干扰地完成他们的工作。”Arturo补充道。

参与制作《瓦托城堡》也为Arturo于2016年和2017在迈阿密大学任教时教的学生提供了亲身经历电影制作的机会。Arturo说: “实际上,参与制作电影可以消除一些幻想。学生们能够更直观地认识到这份工作的艰辛,并且需要足够热爱才能在这个行业中得以生存。”

此外,Arturo表示,制作电影需要找到合适的团队成员。他说:“要确保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对电影也感兴趣,并且你也信任他们。历史上每一个伟大的电影团队都是这样诞生的。”

Arturo Smith有 20多年国际摄影导演从业经验,拍摄了20多部长篇故事片。并与Spike Jonze和Michael Gondry等导演开展过合作。Spike Jonze所执导的科幻爱情电影《她》 (‘Her’)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并获得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Michael Gondry所执导的电影《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获奥斯卡原创剧本奖。

除了迈阿密电影节,Arturo的作品还在柏林、圣丹斯、威尼斯、蒙特利尔、戛纳和多伦多等国际电影节上放映或者被提名。

(记者:李雯祯 编辑:王国娟 图片提供:Arturo Smith)

2020年05月21日

西浦电影人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人文社科

西浦电影人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影视艺术学院教师Luciano Zubillaga指导的最新影片《多肉人类3》(Succulent Humans #3),将于在美国密歇根举办的第57届安娜堡电影节进行首映。该电...

阅读更多
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编剧奖得主在西浦讲授编剧艺术
人文社科

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编剧奖得主在西浦讲授编剧艺术

近日,受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院长Adam Mcllwaine教授的邀请,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BAFTA)编剧奖获得者、电影《夕雾花园》的编剧Richard Smith来到西浦,为...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摄制纪录片《回家》荣获国际大奖
人文社科

西浦学者摄制纪录片《回家》荣获国际大奖

由西浦影视艺术学院的G.D. Jayalakshmi博士自编自导自制的纪录短片《回家》,在第22届加尔各答国际异典电影节中荣获“最佳纪录片”和“最佳旅游片”两项大奖,此外该片还获...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