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选专业: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分享会

2020年10月29日

“太仓的学习模式非常不同,它是基于问题导向型的教学。未来需要我们去适应跨领域、跨行业的工作,这正是太仓的学习模式将要教给大家的。”在近日举办的专业分享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对同学们说。

10月21日,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专业分享会在西浦北校区举办,介绍创业家学院各专业的概况、课程设置和升学就业方向,帮助即将面临专业选择的大一学生做好规划和准备。

在专业分享环节,艺术与科技专业负责人Luciano Zubillag老师介绍了该专业的特色和就业前景。他说,“艺术与科技是一个跨学科、注重实践性的专业。可能有人觉得经济等专业才是对社会有用的专业,但其实创意文化行业相当重要,文化创意经济对整个国家经济的促进作用非常强。”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苏炯龙博士介绍道,无论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还是美国,大数据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专业。“该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包括制造业、金融业、互联网、能源行业等。在领英(LinkedIn),大数据位列未来最有前途的职业方向之一。”

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荀继尧博士讲解了供应链管理的核心理念:“供应链管理提供的是简化、优化事物的能力。如何优化、高效地处理事务,这是供应链管理学习可以带给大家的。”荀继尧博士还介绍了该专业的企业合作伙伴上海企源,该平台能够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和理论实践的机会。

此外,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朱雨逸博士通过对比传统工厂和未来工厂的方式来解释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人才缺口;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江浩川博士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机器人行业的用途和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场景;物联网工程专业的Syed Shan-e-Raza Jaffry博士通过动画视频的方式来介绍物联网的概念,并指出万物互联(connectivity)是未来世界的趋势。

在专业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前往咨询台领取专业宣讲手册,积极与各专业的负责人、学术老师进行交流。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人民政府共同创立,将深入探索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育人模式、大学概念和校园新形态,把引领未来新行业、推动行业转型的行业精英人才作为培养目标,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培养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

(记者:唐可 编辑:石露芸 摄影:倪雁引)

2020年10月29日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10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在今年9月...

阅读更多
“行业精英”培养进行时:直击创业家学院“职业发展训练营”
科技
招生专区

“行业精英”培养进行时:直击创业家学院“职业发展训练营”

西交利物浦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首届学生朱晓晴,在升入大二、正式开始专业课学习前的这个暑假,参加了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的为期五周的“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