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家:西浦工业设计本硕专业获国际权威组织认证

2021年03月26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成为中国大陆首所本科、硕士工业设计专业均获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认证的大学。特许设计师协会(Chartered Society of Designers,CSD)是国际上广受认可的权威设计机构。

西浦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工业设计硕士专业负责人Massimo Imparato表示,“认证代表了协会对我们专业的肯定,证明我们能够帮助学生在毕业后走上职业设计师的道路。”

他认为,该认证将为西浦学生带来莫大的机遇。“西浦与特许设计师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后,学生能收获更有价值的学习经历。获得认证后,他们能够获得免费的学生会员资格,并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更广阔的国际人脉网络、更丰富的资源。”

许多设计师都将特许设计师协会认证视为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业界所重视的也不仅是学历,还有设计师将创意变为现实的专业技能。

本科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Richard Appleby教授表示:“学生可以融入到更大的设计师群体中去,接触更多在业界和学术界工作的专业设计师。”

西浦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创立于2012年,硕士专业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培养能理解并参与中国社会文化转型的新一代工业设计师。经过数年发展,专业已向苹果、华为等国际化大企业输送了诸多人才。

“我们致力于提供世界级的设计教育,努力发展成为一流的工业设计研究中心。”Imparato说。

“我们的教职人员敬业尽责,拥有极其优质的资源;特许设计师协会的认证使我们的专业前景更加光明。”他补充道。

在取得认证前,专业以学科融合与工作室设计实践这两方面为重点,进行了一系列升级。

“一方面,通过融合设计的诸多方面,如美学、科技、创新与营销,可以提高设计的质量和价值。”Appleby教授介绍道,“另一方面,设计师需要通过亲身实践来学习。工作室中的反复打磨,能让学生反思和审视自己的作品,从而培养自我批判和追求完美的精神。”

(记者:钱懿 翻译:韩香音)

2021年03月26日

西浦研究团队合作论文获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金奖
建筑环境

西浦研究团队合作论文获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金奖

在2020年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评选中,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昆明理工大学团队从国内外上百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联合撰写的研究论文“当代建造技术介入乡村建设——以昆明乐居村...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解密建筑承重计算问题
建筑环境

西浦学者解密建筑承重计算问题

抬头仰望摩天大厦,你是否曾惊异,这样的庞然巨物如何屹立不倒;走过人头攒动的桥梁,你是否曾好奇,为什么它没有轰然倒塌?无论是2016年对外开放、一度成为世界最长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