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施

实验设施

实验设施

 

智能家居模拟空间

该实验空间提供了完整的智能家居环境,配备了红外转换器、智能灯光、安防系统等。物联网的传感层、网络层、应用层,都可以在该空间找到对应的设备和技术,供学生自主建网,开展无线传感网络实训。

该实验室的设计是为了实现更好的教学和研究。在教学方面,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用的物联网场景来开发实用的物联网应用原型,并允许学生在模拟环境中测试他们的原型。在研究方面,实验室拥有一个良好的测试环境,以验证面向未来智能家居应用的相关物联网理论和工程方法。研究人员不仅可以在模拟的家庭环境中开发新的设备或系统,还可以为室内定位,跌倒检测和智能家居安全等相关研究收集数据。

空间特色:

  • 全空间安装 TPP10-Z central control 涂鸦智选中控机
  • TPP02-Z 多功能中控(自研版)
  • 边缘计算网关:Galileo S1,中性,CPU i3,显卡10
  • TZ300 睡眠监测带
  • Speed 5S 云台摄像机
  • RC215M2 魔镜
  • SS190 智能音箱

 

网络实验室

该实验室用于开展高质量的教学活动,配备了标准和尖端网络技术。它提供了真实的网络设备,使学生能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并掌握基于网络系统的系统集成技术。

网络实验室配备了华为AR6000系列路由器。该系列路由器集接入和传输功能于一体,能够满足网络对多种业务的可靠接入、聚合和高质量传输的需求。在实验室中,专业的网络设备可应用于标准和尖端协议的各种网络场景。它的使用将强化学生对于网络理论的理解,并提供基于Linux系统的编程练习,未来可在企业实践中运用。

 

 

云赋能物联网无线通信实验室

这是一个尖端技术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实验室。该实验室配备了最新的仪器和设备,包括EXM无线测试仪、TRX1收发器硬件、Cisco 4331集成业务路由器和Cisco Catalyst 9000交换机,为探索和试验无线通信协议和技术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平台。它不仅适用于学术研究,同时也是创新和合作的中心。

云赋能物联网无线通信实验室主要用于教学和研究。在教学方面,它为学生提供了关于如何建立和配置物联网无线通信网络的实践体验,帮助学生了解物联网设备与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集成。此外,学生还可以获得无线通信协议和技术的实际应用。在研究方面,实验室为开发和测试新的无线通信协议、研究物联网设备在不同网络环境中的性能以及探索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潜在应用提供了机会。

特色设备:

  • EXM无线测试仪
  • TRX1射频收发器(频率范围:380MHz-6GHz,5GNR频段)
  • 160MHz带宽
  • 窄带物联网和增强机器类型通信的频分双工波形和测量应用
  • 思科Isr 4331 集成多业务路由器
  • 思科Catalyst 9000 交换机
  • 戴尔Precision T3650F 工作站
  • 基于云应用程序的互联网连接

 

 

虚拟现实与物联网网络实验室 (建设中)

该虚拟现实实验室用于将数据可视化与物联网网络虚拟现实表现形式相结合,将配备大数据服务器、VR GPU 服务器、VR手套等,以提供综合模型、技术解决方案和创新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