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概况

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重新定义未来几十年国内与国际的消费、生产和文化发展趋势。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逐步转向“在中国设计”的战略,海外企业越来越关注中国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本系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偏重艺术或科技的职业方向,也可在任一领域继续深造。

学生广泛受益于我们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他们来自世界各地,致力于于通过富有创意和责任感的创新设计方案,解决当前本土与国际的建筑行业所面临的问题。

我们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和批判性思维以及分析能力,鼓励他们直接参与设计任务,反复尝试,挑战极限。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从中西方传统中汲取创新理念与方法,主动建构新的建筑设计实践模型,实现建筑中艺术与科学的平衡发展。

建筑专业的学生将具备扎实的建筑、材料和科技理论知识,从技术和审美方面对设计有全面的了解,并能够在中西方建筑实践的基础上探索新的设计方向。

建筑系还出版有独立的建筑学线上杂志——《掌规未来》(Master planning the Future)。建筑系学生还创办了线上社交媒体杂志《规格》(Grid)。

我们致力于培养新一代建筑设计师,他们将具备全面的创新能力与专业技能,充分理解中国的社会、文化与经济持续转型需求,并能积极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