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术英语

大一学术英语

ELC依据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英语能力,为一年级学生开设学分制的英语语言课程。

大一英语课程旨在将学生的语言技能提高到CEFR(欧洲通用语言参考框架)B2-级。此外,大一英语课程也将学生为未来的学位课程学习做好准备。ELC给大多数一年级学生安排了一年制的语言核心衔接课程,该课程分两个学期,共计10个学分。

一年级英语课程教学以互动交流为基础,ELC鼓励学生积极自主地学习,而不是消极被动地接受知识。一年级英语课堂一般容纳20-25名学生,这样的小班教学保证了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和指导,从而有效地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

大一第一学期英语课程旨在学生高中所学英语技能基础上,帮助学生逐步学会在学术环境下使用英语。通过完成一系列任务,学生的语言输入(听力和阅读)和输出(写作及口语)技能将在课堂中得到有效整合与提升。

大一第二学期的英语课程重点关注学生在其专业领域的学术环境中使用英语的能力。学生的专业课题任务也强调并要求学生将英语技能运用于真实学术学习中,例如小组讨论、演讲,以及论文报告等。

除了课堂学习,学生还可以通过学校的虚拟网络学习平台自主学习。自主学习过程中有专业的课程老师指导与帮助,并定期检测学生的自学成果。

在学期初的英语入学考试中,英语能力突出的学生可以选择参加一年级高级衔接课程。 该课程主要专注于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学术技能,而不是将重点放在语言学习上。 该衔接课程有两个学期,计5学分。学生还可以在各种选修课程中进行自由选择,包括非英语语言课程和其他学术部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