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英语

研究生学术英语

除了为本科生提供学分制的学术英语课程外,英语语言中心为西浦的研究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供英语先修课程、非学分制的附加学分活动(ALA)课程。英语语言中心的研究生部门于2019年2月成立。该部门还负责西浦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为员工提供英语课程。

研究生教学:

尽管被西浦的硕士专业录取,硕士生仍然面临着既要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又要在全英文学术环境中进行以研究为导向的口头和书面交流的双重挑战。 为使学生能够高效地完成其硕士课程,英语语言中心为获得有条件录取书的学生提供一门为期8周的暑期英语先修课程,针对学术口语和写作技能进行强化训练。硕士就读期间,学生还可以继续选修4门ALA课程(LAN915,LAN916, LAN917, LAN918)。这些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高级口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及研究技能。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享受到一系列个性化的学习支持服务,如讲座,主题研讨会,英语角,和一对一写作咨询等。

研究生科研支持:

随着英语语言中心研究生部的建立,针对博士生的支持服务也于也在2019年3月重启。从那时起在此后的近两年时间里, 博士生支持服务日趋完善。西浦的博士生现在可以享受到与利物浦大学同等的甚至更好的支持服务。

研究生部与西浦研究生院,各院系和西浦教育发展中心密切合作,为博士生提供各种培训项目和支持服务, 包括线上线下主题研讨会,一对一写作咨询,发表写作训练营,模拟论文答辩等服务。

员工英语:

员工英语课程的目的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提高中方非教学类(行政)员工的英语技能; 二是鼓励员工在现实生活和跨文化环境中发展这些技能; 三是从某种程度上回馈行政员工给我们提供的服务和工作支持。

员工英语课程已经开设多年,但从2019年起,我们的课程设计理念发生改变,旨在开发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大纲。 为此,我们进行了严谨全面的需求分析,从而设计出员工真正需要并感兴趣的课程。

2019年暑期,我们成功开办了改版后的员工英语课程,内容涵盖多个实用主题, 如电子邮件撰写,笔录,会议,讨论和小型演讲等。 我们还为图书馆员工定制英语课程。 从2020年暑期以来,我们持续提供类似的员工英语课程,并开发了一门线上的电子邮件撰写课程。